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自闭症论文 > 浏览文章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上课?

2012/5/31 15:00:00 来源: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wang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王亚苹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上课呢?怎样才能提高效率呢?我想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一线的老师,尤其是新老师。那么在这里谈谈我个人的想法。

  上课要讲究方法:

  1、教学手段的多样化

  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都不好,这也是上课时的一大难题。在课堂上老师要运用多种手段吸引他们的有意注意力和无意注意力,作为老师,要不断创新,教学手段要轮换使用。例如:我们的教室中有很多的挂图,但是几次下来患儿可能会对挂图失去兴趣,所以我们可以适当的换做电视、投影仪等,效果也许会更好。

  2、课堂设计不用过满

  我们的孩子都是好动的,自控能力比较差,一堂课40分钟,让患儿完全利用这40分钟是不可能的,他们的注意力不好,在有限的时间里几种注意力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要留一定的空间给患儿放松、适当的调节,留给他们吸收的时间。一堂课40分钟,至少要留十分钟的时间给他们游戏、放松,使注意力再度恢复到老师的身上。

  3、让表演在教学中起到效果

  自闭症孩子学习的内容,我们可以边表演边让他们理解其中的含义,如:我们叫患儿学习碗时,我们就可以做吃饭的动作,也可以发出夸张的声音,让他们能够注意力集中并充分的理解。

  4、要抓住高效率时间段

  一般来说,上午的效率是一天当中最高的,下午相对来说效率就比较低,尤其是夏季,患儿的精力比较差,容易在下午课上瞌睡,所以,老师们在安排课程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段。

  5、奖励机制的运用

  我们就拿专项课来说,专项课不是一对一课程,而是几名小朋友一起上,我们的孩子自控能力比较差,因此老师不可能一直注意着某个学生,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奖励的方式来激发他们的动力,这样每个孩子会为了得到奖励而努力表现自己!

  以上是我根据自己上课而总结出的方法,希望各位老师游戏的方法可以拿出来一起分享!

  总之,在教学中我们要不断的学习、请教、思考,希望能更快更好的调高教学效率,使每位老师都能上好每一节课!

0% (0)
0% (10)

下一篇: 对融合课的分析和感受 上一篇: 如何教自闭症孩子跳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上课?]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