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J Neuroinflamm:自闭症的早期诊断方法

2017/7/4 9:39:23 来源:神经科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7年6月30日 讯 /生物谷BIOON/ --根据来自西南医学中心的Peter O'Donnell Jr. 脑科学研究所的一项研究,通过对血液中的一系列蛋白质进行检测,能够达到对自闭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进行早期诊断的目的。
  研究结果显示,此前发现的两类与ASD有相关性的蛋白质能够帮助科学家们对75%的自闭症儿童进行准确的早期诊断,当将这两类蛋白质结合起来一起检测的时候,准确率将上升到82%。
  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杂志上。包括上述研究在内,最近有多项研究显著地提高了自闭症儿童的早期诊断效果,希望能够代替现有了行为学症状诊断方法。
  该领域目前的研究进展能够帮助医生们对自闭症患者进行更早阶段的干预。来自西南医学中心的心理学教授Dwight German称:“自闭症是一类异质性很强的疾病类型,如果我们能够对哪怕一小部分自闭症患者进行准确地诊断,那么将十分有利于早期诊断的改革,而且也有利于针对性疗法的进步”。German教授最新的相关研究于去年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
  自闭症影响了1/68美国儿童,神经发育的紊乱体现在社交障碍以及行为障碍等方面。大部分自闭症儿童在到了4岁左右的时候才得到准确的诊断,而此时患者的社交障碍已经体现得十分明显。然而,最新的这一研究为更早期的诊断提供了希望,或许未来自闭症儿童能够在一岁左右的时候就被准确诊断,进而得到及时的干预治疗。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机器人医生可帮助治疗自闭症儿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J Neuroinflamm:自闭症的早期诊断方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