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有空来看看星星的孩子

2012/1/2 9:23:43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丁丁,跟妈妈一起唱”,“婷婷,过来爸爸这里”,其实,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知道,“无论怎么叫,孩子也不会做出反应,他们仿佛活在另外一个世界。”昨日,位于厚街沙溪派出所附近的自闭症救治中心-童心园举办了一场元旦联欢会。园长陈老师给一个个热心人打电话,邀请他们前来参加。她说:“比起捐款,我更希望热心人来看看这些家庭,给他们温暖和鼓励。”

  一个个打电话,请人来参加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当18位自闭儿童的家长手拉着手唱起《阳光总在风雨后》,联欢会顿时陷入了伤悲的情绪,家长们无声地哭了。

  “自闭症孩子什么也不知道,作为孩子的父母,他们的心里太苦了。”同样是自闭儿母亲的童心园园长陈老师说,这场联欢会,也是为了舒缓家长们内心的压抑。

  “我真的能够理解溺死脑瘫儿子的那位母亲的痛苦。”陈老师忙里忙外打点事务:“见过的没见过的,我一个一个给他们打电话,哪怕能来一个人,我也很感恩,很满足。相比起捐钱,我更想热心的人们来看看这些孩子们,看看这些父母和家庭,哪怕跟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上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更有勇气和力量面对以后的路。”

  很多人不知道自闭儿的存在

  “我知道社会上有很多热心人,但他们还不知道我们的存在。”陈老师说,前阵子,东莞车迷网的几位好心人过来送了慰问金,还陪家长们一起聊天,教孩子们一块玩。“那天,我感觉家长们的心态都好很多,还有了笑容挂在脸上,我觉得这种情感上的温暖和鼓励是用多少钱也买不来的。真希望能多一些好心人来看看这些家庭。”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孩子期待守护者 上一篇: 成就孩子成为最好的他自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有空来看看星星的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