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帮助自闭症人士的5个原则

2014/5/16 9:2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想要为他们送出一份关怀,但因为缺乏对自闭症的科学理解,和自闭症孩子接触时会手足无措,最后弄得适得其反,因此,掌握一定的自闭症知识,遵循一定的原则,就会发现“小星星”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般冰冷,只是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光芒……

  借鉴喜禾爸爸的帮助自闭症人士五原则,共同学习……

  1. 假定理解力:一个人没有语言或者沟通困难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有理解力或者无话可说。我们必须发现和利用的他的优势和激情。

  2. 行为即沟通:当我们想用有效的精神药物去控制或抑制那些我们所认定的“问题行为”时,我们可能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行为,即使是那些被认定的 “问题行为”,也许是他们唯一能够用来表达需求或困苦的手段。

  3. 自我诉求:如果我们想了解自闭症,我们必须愿意进入他们的世界,而不是强迫他们进入我们自己的世界。我们必须愿意承认他们的自我诉求,并从那些每一天都真实生活在自闭症里的人那儿去探求有关自闭症的知识。

  4. 关系:帮助自闭症人士发展情感联系,回归主流,学习新技能的关键是建立关系。我们必须愿意跟他们建立关系,真诚地去理解他们的体验,他们的世界,及其对他们的意义,把他们看做朋友。一旦我们建立起关系,我们就奠定了一个走向康复的共同基础。

  5. 尊重:尊重现实是必要的,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强制、胁迫或操纵他们。我们应该把他们看成是一个有尊严的人。我们的角色是倡导和支持,而非寻求改造他们,也无需那样做。

  和自闭症人士交流时遵循以上五大原则,你会发现另外一个精彩的世界……

  2. 行为即沟通:当我们想用有效的精神药物去控制或抑制那些我们所认定的“问题行为”时,我们可能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行为,即使是那些被认定的 “问题行为”,也许是他们唯一能够用来表达需求或困苦的手段。  3. 自我诉求:如果我们想了解自闭症,我们必须愿意进入他们的世界,而不是强迫他们进入我们自己的世界。我们必须愿意承认他们的自我诉求,并从那些每一天都真实生活在自闭症里的人那儿去探求有关自闭症的知识。  4. 关系:帮助自闭症人士发展情感联系,回归主流,学习新技能的关键是建立关系。我们必须愿意跟他们建立关系,真诚地去理解他们的体验,他们的世界,及其对他们的意义,把他们看做朋友。一旦我们建立起关系,我们就奠定了一个走向康复的共同基础。  5. 尊重:尊重现实是必要的,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强制、胁迫或操纵他们。我们应该把他们看成是一个有尊严的人。我们的角色是倡导和支持,而非寻求改造他们,也无需那样做。  和自闭症人士交流时遵循以上五大原则,你会发现另外一个精彩的世界……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帮助自闭症人士的5个原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