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家庭的苦与痛

2012/5/17 8:14:43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希(化名)活泼可爱,喜欢跳舞

  “自从得知女儿小希被诊断为自闭症,我就有抱着孩子去自杀的念头。”李女士看着女儿,心情沉重。

  女儿小希(化名),今年6岁,从外表看,与普通儿童没什么两样,长得很漂亮,大眼睛,长头发。可她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两岁半时,小希还不会说话,送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女儿患上了自闭症。”李女士回忆道。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谁会料到女儿得上自闭症呢。

  夫妻差点离婚散伙

  “女儿好不容易开始说话时,只能说单字或两个字,表达不清。”李女士说道,以前女儿生活处理能力很差,不会自己上厕所、洗澡,吃饭要人喂。

  有一次,女儿外面玩,一不小心掉进池塘里,吓得她奶奶整夜没睡好觉。现在还必须两个大人照看才行。

  夫妻俩曾经差点因为小希患有自闭症离婚散伙,但看到无辜的女儿,心又软了。“如果父母离婚了,那可怜的女儿怎么办?”

  想为小孩找家正常的小学就读

  为了治病,一年多前,李女士将小希送到康复中心参加康复训练。经过专业培训学习,小希进步很大。“女儿现在说话清楚多了,也会简单表达自己的意思,自理能力也提高了。”李女士说道。

  另外,小希思维能力也有所提高,有时还会耍点小聪明。放学时,小希想让爷爷背她,便跟爷爷说:“我背书包,爷爷背我。”

  明年小希就满7岁了,按照规定,7岁之后的孩子不能再在康复中心学习。李女士想为小希找一家正常的小学就读,“这种类型的孩子必须要跟正常的小朋友一起交流才能进步。”

  李女士还听说,有的自闭症孩子被老师放弃,甚至被劝退学。“小希很喜欢学习,自闭症孩子专注力都很好,希望老师好好引导,而不是放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家庭的苦与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