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如何有效的去辅导自闭症孩子

2020/7/16 8:43: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关心、 爱护幼儿,呵护幼儿的自尊心与自信心。“自闭症的孩子往往孤僻、内向, 缺乏自信心。因此,我们每天早晨、晚上都用一张特别亲热的笑脸和他打招呼,不时摸摸他的头,以示亲热,对于他所犯的错(尿裤、尿床等) ,从不严加斥责,温和以待,小朋友搭积木时,总会到他身边陪伴一会儿 ,对于他所完成的作品,时不时夸奖鼓励一下。

  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性格内向、孤僻造成的原因往往是缺乏父爱、母爱而导致的。作为教师,先要赢得幼儿的爱心,才能更好地开展教育。因此,教师要做到象妈妈一样 去关爱孩子,了解孩子的心理需要,当孩子脆弱、孤独的时候,你要时时在他的身边,让他感觉到你是那么地关心着他,爱护着他,也许,他心里的“冰墙才会为你所融化。'

    三、转移幼儿的注意力。玩是幼儿的天性,不管是怎样的孩子,这一规则是始终不变的,当孩子一个人独坐,闷闷不乐的时候(常有的事) ,用新鲜的事物、美丽的玩具来吸引他,时间一长,他就会忘记自己的排斥心理,投入到游戏活动中来。这个时候,教师也不能对他特别的加以照顾,而是要让他融入集体生活的心理大有帮助。

  四、引导别的幼儿多与其交往。同伴是幼儿最好的开心果,有时候,玩伴之间的一次友好相处,一同分享玩具,更甚过老师十天的苦心开导。因此,要合理的为幼儿寻找玩伴,利用“大带小"的方式,给幼儿寻找一个良好的榜样,帮助幼儿更快的融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和小朋友一同开心地玩耍。

    五、与家长共同探讨 ,开展致地教育方法。”自闭症'并非精神病,而是广泛性的发育障碍。如能家园一致,以家庭为基础开展治疗,则效果更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有效的去辅导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