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家长该如何对待孤独症

2014/1/8 15:26: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家长如何正确对待孤独症?您了解孤独症吗?孤独症也叫自闭症,孩子得了自闭症,做焦急的莫过于家长了,但很多家长往往会有这样的做法,那就是孩子得了自闭症,知识一味的带孩子去参与各种各样的治疗,但其实他们并不了解自闭症,甚至不知道自闭症是怎样的病症,所以导致治疗的效果不佳,所以要想治疗自闭症,首先我们要了解自闭症!

  1、自闭症家庭需要帮助和支持

  对父母来说,孩子即使是“高功能”自闭症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是“低功能”自闭症则有可能使整个家庭陷入危机。这些家庭可能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朋友、亲戚以及相关服务提供者=不带评判眼光的所有可能的协助。 为这种家庭提供“替换服务”。很可能会挽救一个婚姻或者拯救整个家庭!

  2、对自闭症的儿童而言,没有“最好的学校”

  你也许听说过有办得很好的“自闭症患者学校,”或者读到过某个自闭症儿童在某种教学环境里有很大进步的故事。虽然有的环境对某个孩子非常适合,但是每个自闭症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把自闭症儿童“吸纳” 进普通班级也许不是最好的选择。关于教育自闭症患者孩子的决定,一般是由父母、老师以及熟悉孩子的治疗师共同协商做出的。

  3、关于自闭症,许多都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关于自闭症,媒体总是有很多报道,而且很多故事都与事实不符。例如,你可能听说自闭症患者冷血无情,或者从不结婚或者没有体面的工作。由于每一个自闭症患者都是不同的,那么,“一直”和“从不”这样的言论就站不住脚了。要想了解自闭症患者,最好是花点时间和他们多多接触。

  4、自闭症患者有很多强项和能力

  自闭症看上去仿佛是个一无是处的诊断。但是几乎所有的自闭症患者都有不少优点。自闭症患者是一些最直率、最少评判他人、最专心致志的人;他们还是某些职业的理想人选。

0% (0)
0% (10)

下一篇: 遭遇“自闭症”家长应注意这些做法 上一篇: 自闭儿的家长也需要辅导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该如何对待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