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泰国超感人催泪电影,你不放弃我,我还你一个奇迹

2019/6/14 17:01:33 来源:杜佳楣说自闭症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这个老师是每位孤独症家长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天使。

  普通人遇到一个好老师都有改变人生的机会,对一个孤独症患儿来说就有了奇迹的可能。

  因为一位老师,一个孩子的一生有了转机。

  因为有爱,世界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本短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整个剧情真情流露、引人入胜。

  该片讲述了一位泰国青年女教师,如何拯救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故事。这位自闭症儿童,在女教师的关爱下,那早已封死的心门,竟然一点点的打开了……

  我们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孩子,我们是否已经放弃了他们?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本片激励我们,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位小孩,只要我们愿意给孩子一点希望和关爱,他们就会还给我们一个奇迹……

  在这则公益广告短片的开头,老师走向那位自闭症男孩Chao,镜头里看到Chao不会主动和校长老师打招呼,也没有眼神的交流,Chao的注意力却落在无关的事物上。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和大多数自闭症孩子一样,Chao也具有人际交流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性刻板行为等这些主要临床行为表现。

  短片中,Chao显着的表现是面部没有表情,就算是和熟悉的家人在一起时,他看起来也是很“冷漠”的。但是,自闭症孩子不是不爱说话,不爱和人玩这样简单,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通常他们脑子里感觉太多了。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据了解,自闭症孩子对一般儿童所喜爱的玩具和游戏缺乏兴趣,但会对一些通常不作为玩具的物品却特别感兴趣,比如喜欢看做圆周运动的物体,例如扇叶、车轮。Chao在课堂上不听课,喜欢摆弄文具盒里的物品,他对旋转的风车也很感兴趣。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特教老师是天下最伟大的职业之一。老师们没有显赫的职位或是高薪的回报,却关乎一个人精神的高度。

  或许他们可以只完成日常工作,或许他们可以少投入一点时间,或许他们可以不那么用心……

  

图片来源:微电影《教师的心》

  然而一位真正的特教老师不仅仅是要教给孩子们知识、技能,还影响着一个个孩子未来的人生。老师之于学生,不只在于传授了多少知识,更在于对心灵的教化。

  强者自救,而圣者渡人。

  真正的老师,打开的那扇门,带来的是人生的光亮。

  爱她,就要给她最好的呵护!


0% (0)
0% (10)

Tags:特教老师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干预,坚持不下去,看一看这位自闭症***自我激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泰国超感人催泪电影,你不放弃我,我还你一个奇迹]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