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孩子得了自闭症,未来应该怎么办?

2019/11/18 10: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下载.jpg

  每个得知噩耗的父母,从最初的绝望茫然,再慢慢到接受事实以及选择最终的陪伴,守护自己家里的“星星的孩子”,他们都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煎熬。


  自闭症的康复是第一难题,然而自闭症的后续看护、教育,成年后的就业、生存才是更大的难题,在无尽的黑暗中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希望的守护,是否有勇气面对,是否有耐心等候,都是巨大的考验。


  “子欲养,而亲不待”被调转过来,成了“亲欲养,而子不待”,看着迟迟长不大的孩子,那个父母敢轻易老去,时间的尽头不是自己恐惧的死亡,而是对孩子放心不下的忧愁,看过《海洋天堂》,主角训练儿子学习自理,学习沟通的苦心,感同身受。


  如果孩子在专业机构康复过程中有明显好转,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自闭症的不可自愈性,决定了行为干预和康复训练不可替代。


  未来应该怎么办?


  1、陪伴不等于溺爱终身。


  父母需要的是继续训练下去,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专业康复的力量,做好孩子的陪伴,配合好训练师的工作。不要肆意干涉康复课程,不要轻易质疑,过分的溺爱会让孩子被封闭的更加严密,不利于孩子的持续康复。


  2、呵护不等于逃避现实。


  未来孩子成年,很多父母都不希望孩子带着自闭症标签进入社会,这样自我欺骗,自我麻痹,然而会带来更意想不到的伤害!相信人性的力量,相信人心向善的期望,如果总是逃避,遮掩,无疑是给孩子前进的道路上自设了一道陷阱。认清现实,为孩子寻找适合的生存环境,适合沟通的群体。


  3、这些孩子的未来在哪里?


  不得不承认,目前成年自闭症人群的生存发展空间有限。孤独症患者出路在何方,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在哪里,孤独症患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十分艰难。国外有些针对性的尝试,比如从事技巧性简单,重复动作性强的工作,简单指令可完成,不需要复杂思维等工作,如装订,复印,洗车,包装,分拣等行业的低端职位,但是依然需要人员指导和看护。


  自闭症的早教干预,特殊教育,职前培训,三者是社会需要完善的康复链条,但是家庭护理、家庭教育更重要,因为未来,家庭要承担的更多,如果家庭失去看护能力,那么针对特殊人群的托养机构还是空白。这也是他们的父母担心自己老去,孩子无所依靠的恐惧原因。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重度自闭症干预有用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得了自闭症,未来应该怎么办?]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