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世界自闭症日之出行、就学、就业、社交(家长必看)

2020/4/2 10:32:03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孤独症确诊以后家长如何排解压力

  如果您是一位家长,孩子最近刚被诊断患有孤独症,请您相信并不只有您如此。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在美国,每100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儿童患有孤独症谱系障碍。这意味着,成千上万的父母们已经知道他们的孩子患有某种ASD。你现在所经历的各种混乱不堪的情感、问题和忧虑,其他的家长也同样面临过或正在面临。相信只要我们装备可靠的知识和技能,刚刚被诊断为ASD孩子的父母就能重新振作起来,拥有安全的生活;而孩子们也能度过有意义,有创造性且充实的生活。

  多多关注家人,相互陪伴,共同解决,也能够让你们的心灵得到极大的满足,并且分解压力。

  2020.4.2日世界第十三个自闭症日,我们希望这些星星的孩子

  1.出行无障碍

  交通出行是自闭症人士未来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当在交通系统遇到自闭症人士乘车,不要因为他们的不当行为方式拒绝他们乘车;?如果一些自闭症孩子由于空间封闭有些紧张烦躁,可以尝试适度开窗或轻放一些舒缓音乐,给予孩子的异常行为适当的宽容与谅解;?当孩子出现不恰当的行为时,引导和教育他做出恰当的反应。请不要感到惊慌或害怕,您可以寻求家长的帮助;?当孩子有进步时,请给予鼓励与肯定,这对他们改善行为方式会起到正向引导作用;您的接纳包容,会给自闭症家庭更多走出去的信心和机会。

  2.就学无障碍

  自闭症孩子有特殊教育需求,他们受教育权利是保障更好发展的基础。

  然后,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残障儿童的入学率和教育质量面临很多切实挑战。面对这样的孩子,老师和学校需要给一些“特殊”关照,如:

  允许特教助理入校工作(或允许家长陪读);?协助组建同伴支持小组,让小朋友之间互相帮助;?与普通家长分享自闭症学生的善良与优势,取得大家的理解?在学习难度、进度和评价方法方面有所不同;?帮助自闭症学生适应新环境,包括学校、班级、新同学、课程等。

  相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与帮助,有专业机构和特教老师的支持,“孤独”会逐渐远离孩子。

  3.就业无障碍

  在普通环境中就业,是自闭症孩子成年后实现独立生活的重要环节。

  即便只是一份简单的超市理货工作,他们可能也面临着我们从没有预料过的重重困难,无法完整解读同事甚至领导的表情,渴望交流但行为不当,面对有些流程较为复杂的工作,可能无法快速习得,需要在师傅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后才能掌握。但是,他们也能尽己所能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请给予孩子的异常行为适当的宽容与谅解:家长和支持机构会为他们寻找和培养“支持性就业辅导员”,用专业力量帮助他们适应和改进工作习惯;? 请给予孩子一些适当的帮助:希望在岗位上找到一位愿意接纳他们的“师傅”,当他们出现不恰当行为时,引导和教育他们做出调整和改变。如果您愿意,我们也可以为企业员工进行与自闭症/孤独症交往的常识普及;? 当孩子有进步时,请给予一些鼓励与表扬:您的鼓励是孩子最需要的“良药”,当他做出正确的行为时,您可以说:“你真棒”。

  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照料者由衷感谢爱心企业的包容与无私帮助。

  4. 社区生活无障碍

  家长,要学会控制住孩子糟糕的脾气,分析和给孩子的行为找到恰当的表达途径,懂得在公众场合如何使孩子从发脾气快速变得安静。千万不要太过在意身边人的眼神或者是想法,不要把自己和孩子封闭起来,要让更多的人去知道和了解孤独症,带着家人和孩子走入社会,这样才会带动你身边的人逐步接受;?社区人,当我们看到ASD孩子,根据情况可以作出不同的反应。如果他们主动和你打招呼,我们可以点头微笑做出回应。如果他们出现了一些不恰当的行为,我们可以忽视,有时候忽视也是一种包容和接受;?服务机构,他们可能每天都会来你的商店排队买一斤大米,请理解为他在练习独立生存的本领,只是他要练上很多遍才能习得;他们可能也会来您的理发店、牙诊所,请在不影响正常营业的情况下,能够更耐心帮助他们拔掉严重影响他们本就脆弱睡眠神经的黑洞蛀牙;?企业及公益组织,鼓励各类机构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就业支持以及提供让他们在社区获得日间照料的支持;针对家长照料压力大,缺乏喘息空间等具体问题,鼓励提供喘息及心理支持服务;?政府职能部门: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更有力落实有关医疗、康复、教育与支持等政策。另外,建议参照民政部刚刚发文要求对儿童监护缺失进行监管的做法,迅速建立残疾人监护缺失的发现上报机制,以避免新冠疫情期间黄冈脑瘫儿童因父亲被隔离,孩子被疏于照料而死亡事件的再发生。

  如果您的孩子现在目前正处于这种状况,请抓紧时间扫描下方自闭症测评专家,为您的孩子进行测评,全程免费,我们致力与为星星的孩子共同成长,我们一直将陪伴在你们身边,做你们最忠实的倾听者,共同加油。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自言自语怎么办?

  • 发表跟帖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