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家庭训练 > 浏览文章

如何为高功能自闭症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2019/11/6 8:50: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高功能自闭症孩子写作业的地点应当有利于他专注和学习,就像孩子在教室 里一样安排适当的座位和光线 ,去除所有可能造成分心的因素。这些因素可能是视觉方面的,如周围的玩具或电视,因为这些东西会提醒孩子自己更想做什么;也可能是听觉方面,如电扇转动发出的声音,以及兄弟姐妹的聊天声。父母还要保证孩子写作业地点的设施只和当时工作有关,此外,写作业的环境要远离因为好奇来打扰他们的弟弟妹妹。


  如果父母制作一个每日家庭作业时刻表,和学校老师每天交换家庭作业日志,会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老师可以在日志本上记录每项作业期望完成的时间和内容,因为有时老师原本预期只需几分钟完成的作业,高功能自闭症孩子却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完成。老师也可以给父母列出完成家庭作业所必需的设备和资源。


  家庭作业日志和计划书可以帮助高功能自闭症孩子记住带哪些书回家,以及每天晚上该做哪些作业。我们可以买一本管理人员使用的记事本,让孩子感到这个方法是非常严肃、正规的。这种方法原本是为做管理工作的成人创建的,而不只是针对有学习问题的孩子。


  另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个计时器,提醒高功能自闭症孩子还剩多少时间完成每部分作业内容。必须留意写作业的时间,不要和孩子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时间相冲突。要是实在无法避开的情况下,父母不妨录下节目,等到孩子作业做好后再看 。


  如果高功能自闭症孩子需要安排固定的休息时间来保证注意力集中,不妨把作业分成几个小部分,让孩子了解在下一次短暂休息之前需要完成多少作业。父母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对孩子的注意力期望过长,尤其是孩子已经在学校劳累了一天之后。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理能力训练应得到重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为高功能自闭症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