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家长如何应对情感缺失的孩子?

2019/10/9 9:0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01.多陪伴孩子


  家长的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父母的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孩子。


  除了辅导孩子的作业之外,我们还可以陪伴孩子玩儿。比如,我们可以陪孩子玩玩具、搭积木,甚至我们还可以陪孩子看一部动画片,陪孩子一起读一本书等,这些简单容易做到的事情,却可以有效地引导孩子走出孤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变得阳光!


  如果孩子年纪稍大一点,我们还可以带孩子去一些公共场合,比如风景优美的景区,有纪念意义的名胜古迹等。既可以让孩子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还能让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中感受到爱与重视,帮助孩子走出孤独。


  02.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幸运的人,用童年来治愈人生;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一个生活中不幸福的家庭环境中的孩子,他的童年是不幸的。不仅如此,孩子还会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导致孩子的心理也会受到伤害。比如,孩子患上孤独症就是其中之一的影响。


  正因为如此,为人父母的我们需要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和谐的家庭关系,让孩子生活在幸福中。


  这就要求我们“上要孝顺长辈”,还要与伴侣保持友好、和谐的健康关系,面对夫妻间的矛盾,咱们可以找个孩子不在的场合,将矛盾冷静地解决好。


  而不是当着孩子的面,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如此粗暴的行为会给孩子一种错觉——“父母之间不和睦”,影响孩子的家庭观念形成,还会导致孩子变得孤僻,增加孩子的孤独感。


  03.及时就医


  “孤独症”是一种疾病表现。如果孩子的症状较轻,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引导孩子做出改善,但是如果家庭环境等各方面的外界环境都比较好、适合孩子成长,但是孩子的孤独症状态还是不见好转,反而愈演愈烈的时候,我们需要引起注意:


  孩子的症状已经不是单凭我们的努力来达到改善的效果。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及时地带孩子去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


  在带孩子就医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病不晦医”,将孩子的症状一五一十地告知医生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做好孩子的情绪抚慰工作,让孩子安心、安稳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将病治好,让孩子回归正常的生活。


  言而总之,孩子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为人父母的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我们需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言行,一旦发现孩子的不适,我们都需要及时做出引导。在孩子缺乏情感反应这件事情上,我们更加需要多注意、多引导!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患者遭受的无形暴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如何应对情感缺失的孩子?]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