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关于儿童自闭症的68个真相

2014/4/23 8:31:53 来源:译言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如今,每68位儿童中就有一位被确诊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然而,对于患儿及其家庭来说,这又有着不同的意义。教育学博士Stephen M. Shore曾说过:“如果你遇见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人,那么你就已经见到了一位孤独症患者。”为了庆祝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及全国自闭症关爱月,我们采访了Facebook上的赫芬顿邮报父母小组,请他们以自己独特的经历带我们认识自闭症。

  自闭症令人迷惑却觉得好笑,它非比寻常却令人惶恐,异常美丽却易遭人误解。

  自闭症不是你的错。——Shanell Mouland

  自闭症让TA变得独一无二。

  自闭症并不是TA的全部特性,更不是简单的拼凑相加。——Becca Blanks-Ratliff

  自闭症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作为女人、作为母亲,自己到底能有多强大。

  自闭症并不会使我的孩子低人一等。——AmandaNelson-Van Wagenen

  自闭症是行为障碍的一种,它会影响参与社会交往、进行社会交流的能力。

  自闭症与智力迟钝是两码事。——“孤独者说”的环境研究主管Alycia Halladay博士

  自闭症就像是有感染力的笑声,它使人能感觉一切,只是摆出困惑的表情。

  自闭症并不会使人孤立无援、变得迟钝或成为你所担心的样子。——Denise Henry

  自闭症,很复杂。

  你不需要为患有自闭症而道歉。——Natalie Gerber

  自闭症会让人在同一时间感受到痛心、沮丧却又喜悦、激动。有时,这就像是场猜谜游戏。一旦进入了她自闭症的世界,你会发现许多新奇美好的事情。

  自闭症不是父母、更不是孩子的错。这本来也就不是件错的事,也不是糟糕的教育或被宠坏的孩子。你所看的是父母与孩子在一个无序的世界里共同作出他们最大的努力。——Flo Halter

  自闭症是我们儿子的一部分,所以它也是我们全家的一部分。

  自闭症不会拆散我们,相反,它已成为、也将继续成为我们紧密团结的另一种纽带。——Jamie Krug

  自闭症儿童表现出了“英雄所见不同”,我们需要睁开双眼,看见他们之所见,才能真正地体会到这一点。

  自闭症并不是一种简单粗暴的诊断,之所以称它为谱系障碍是有原因的。——Laura Shrestha

  与大多数人相比,自闭症儿童更能发现生命的不寻常之处。

  自闭症并不意味着TA的社交生活被判了死刑。——De Reichle

  自闭症像是一段旅程,它使你打开心扉,接受一个全新的世界;又像是一个奇境,即使是在我最疯狂的梦中也不曾奢望过的地方。我们自闭症的世界疯狂却又多姿多彩,大吵大闹却又令人愉悦,有时会令人惊恐,但仍富有乐趣,有点复杂但也会关怀他人,妙趣横生也充满了小小的奇迹。

  自闭症并不是轻松,也不仅仅需要包容、忍耐,还有,无法避免不受伤害。自闭症更不是父母教育缺失所造成的。——Allie Smith

  自闭症让人倍感艰辛、无助,它充满刺激,不断变化,富于美好,与自闭症患者交谈,你会惊讶于他们的智慧,有时需要他人的解释,有时会觉得辛苦,但最后你还是会感受到他们的爱。

  自闭症并不意味着世纪末日的到来,其实,这只是开始。——Heather Coleen Swiger

  自闭症就像是贴在我儿子身上的一个标签,让别人可以了解并满足他的需要。

  自闭症并不是TA最大的特质。——Mariah DiPlacido

  自闭症是功能障碍的一种,它把我儿子锁在了他自己的世界里……这让人困惑、伤心、发狂。

  自闭症并不能代表我儿子的全部。当他在超市中失控的时候,人们更不应该在我们背后窃窃私语。——Elizabeth Ann Garrison

  自闭症患者也只是个普通人,他们可能是父亲、母亲、儿子或女儿,也可能是你的朋友,或者你朋友的朋友。自闭症患者跟你一样,只是希望得到自己想要的。

  自闭症不会传染;它又不是传染病。自闭症无法治愈;但它绝不是疾病。——Jim Walter

  自闭症儿童只是以一种独特的方法与人交流,但却能使他人感受到这个世界更加单纯的一面。

  自闭症儿童并不会因此变得暴力,更不会变得不幸、可怕或者做出令人困惑的举动。——Mary L Sheldon

  自闭症儿童懂得幸福的含义,他们善解人意、分享快乐、富有同情心、体贴他人,有能力,给予信任,还有数以万计的词语、感情、想法来形容他们。

  自闭症并不代表着仇恨、恃强凌弱或智力障碍。——Heather Saltzer

  自闭症儿童熟悉能使他们沮丧、固定的声音、社会环境和气味——且能适应那些需求——自闭症能使他们知道自己是被深爱的,能给予他们所有孩子都应得到的尊重、内心的平静。

  自闭症不是疾病,不需要药物治疗,它不代表孩子被判了死刑,更不是单纯的童年问题。——Shannon Des Roches Rosa

  自闭症是一组拼图,颜色绚丽,没有黑、白。它是每个人独特的经历。它是一项挑战,是一个谜。

  自闭症并不是借口,不是随意的诊断,更不是世界末日……它根本没这么简单!——Kelly Woodworth

  自闭症让人喜忧参半。你为孩子的未来忧心忡忡,却又在他们克服困难后,欣喜若狂。

  自闭症并不是意味着抛弃。——Yoly Ovalle

  自闭症是人类所有状态中最神秘、极易造成误解却又极具潜力的。成为自闭症儿童的父母是我至今所经历过的最艰难但又分外值得的事。

  自闭症并未获得严肃对待。仍有许多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每一天都在奋力生存,却很少或几乎未曾得到过帮助和支持。——Rob Gorski

  自闭症使你以不同的方式同周围环境相联系。这是种完全不同的经历。

  自闭症并不是我对儿子曾有过的期许,但它也不是怪兽或是恶魔。我们只是不得不需要学着以一个不同角度来看待我们的生活。——Amanda Orgel Ferguson

  自闭症让人一种全新的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然而,事无“正常”。

  并不是说自闭症儿童就不懂如何去爱。只是表达方式与我们不同而已。——Randi Neigeborn Arnett

  自闭症对我们来说就是正常生活。我只知道要抚养一个自闭症孩子,同其他母亲一样,我对我的孩子也有同样的梦想和期望。

  自闭症并不是发生在我儿子身上最坏的事情。真正糟糕的是缺少对他的帮助,同时还要遭人误解。——Lisa Quinones-Fontanez

  自闭症是沮丧,是爱,是乐趣,还是悲伤。

  自闭症并不是结束,没那么容易,但也绝不会决定着我女儿的未来。——Jen Eastwood

  自闭症让你重新思考,对爱护、支持、抚养、负担经费、教育并接纳你的孩子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

  自闭症并不是绝对的限制、不幸、孤独、无能或者不可爱。——Lisa Brokks Blanchard

  自闭症让你对孩子的爱变得纯粹,是因为他们尊崇本心,而不是因为他满足了是你曾经的期许。对于那些同这些卓越的人共同生活的人来说,这是个绝佳的机会,让人能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自闭症不是诅咒。——Theresa Noble-Ainsworth

  自闭症是人类状态中自然发生的部分,就其本身而言,它也能产生积极、富有挑战的作用。你不可能将其从孩子的身上剔除;这是他与生俱来的特质,这才是我们所熟知的孩子。

  自闭症并不是蓄意犯罪、暴力的前兆;没什么好害怕的,坦然接受就好。只有接受它,才能出现更多为谱系障碍人群提供的服务、支持。——Jennifer Myers

  自闭症令人沮丧又富余挑战,令人着迷但又恐惧,它使人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无条件的爱、天真、内心的纯净、深情等等。

  自闭症并不会传染,它不会成为这个人唯一的性格,更不是什么值得羞愧的事。——Beth Durbin Gotwalt

  自闭症同多数人的“典型”行为相比,只是一种不同的神经行为,不同的生存状态。这使我同孩子能仔细地观察这个世界,发现了许许多多别人会忽略的美。

  自闭症并不是疾病,它不会传染,也不会威胁健康。也不需要管控。自闭症并不意味着低人一等、不完整或是有所损害(我们也不需要“修复”)。——Renee Salas

  自闭症是搔痒时发出的笑声,是开心时的大笑,是无眠的夜晚,是亲亲,是自残,是美好,是沮丧,是喜悦,是悲伤,也是爱。

  自闭症并不代表结束。——Barbara Bickel Hafer

  一开始,自闭症让人讨厌恶,但最后它变成了祝福、美好的礼物。

  自闭症并不需要被摒弃、忽视或一概论之。——Fayemarie Anderson Carter

  自闭症儿童知道你想说却不知如何开口说出的话。

  自闭症并不是“大灰狼”。——Jen Pattison Troester

  自闭症是我的孩子,也是我,也可能是你认识、深爱的某人。它让人不禁对一切产生期待,但也总是让人假装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应对一切。

  自闭症并不新奇,也不恐怖。自闭症成人、儿童应该获得尊重、理解和支持。在他们的心里,自闭症者的权益就是人权。所有不同形式的思想都应有各自生存的空间。要去爱,不要害怕。——Courtney Alison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于儿童自闭症的68个真相]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