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基因效应:孤独症患者同胞兄妹患此症风险高

2011/12/6 8:23: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项最新国际研究显示,孤独症患者的弟弟、妹妹罹患这种精神发育障碍的风险可以高达19%,远高于早先推测的3%至10%。

  这项研究共包含664名胞兄或胞姐患有孤独症的研究对象,纳入研究时,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8个月,其中三分之二在未满6个月大时即参与。这些婴儿成长到36个月时,约有19%患孤独症,其中男童占80%。研究还显示,如果家中不止一位胞兄或胞姐患有孤独症,那么较年幼的孩子得孤独症的风险会提高到32%以上。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其概念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莱奥-坎纳于1943年首次提出。其症状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和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等。目前全球约有7000万名患者,其中男孩的比例是女孩的4倍。

  新研究成果的论文将刊登在美国《儿科学杂志》9月刊上。论文第一作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萨莉-奥佐诺夫表示,这项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为父母提供基因咨询;如果已有孩子患孤独症,它还可用作对其弟弟或妹妹早期干预治疗的参考。

0% (0)
0% (10)

下一篇: 头大的男孩更易患自闭症? 上一篇: 自闭症源于大脑“沟通”不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基因效应:孤独症患者同胞兄妹患此症风险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