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康复教育 > 浏览文章

小宝宝语言发育的规律

2012/3/7 8:46:47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区里妈妈在一起会经常讨论孩子的发育情况:宝宝会发音没有?能说多少词句啦?攀比之下,一些孩子就显得语言发育没有别人好。专家表示,家长不应该盲目攀比,应了解小儿语言发育的规律。

  育儿专家详细介绍了小儿正常的语言发育规律:

  在会讲话以前,小儿能用很多方式表达自己的要求和感情,如:

  5~6周的小儿能发出除哭以外的声音,开始时大多是一些元音,偶尔有少数辅音。

  12~16周时,高兴时会大叫,当母亲和他说话时,他会“呀呀”作答,16周时可以发出m、k、g、p、b。

  28周时,能发出ba、da、ka等音节。

  32周时,能发出ba-ba、da-da等两个连续的音。8个月时可以利用发音来引起人们对他的注意。

  10个月时,能理解“不”,大人说“再见”时会摇手,一岁小儿平均能说2到3个字。

  15个月说出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到一岁半时,能说出几个有意义的词。

  21~24个月时,可说出2~3个字的句子,会用“你”、“我”等代词。

  2~3 岁,语言功能已经获得,小儿咬字可能还不清楚,有时还会有口吃。

  3~5岁(学前期) 儿童到了3岁以后,开始能听懂和运用各种基本类型的句子(简单句和复杂句),言语的信息量逐渐加大。此时期语言是高度积极发展的时期。

  6岁以后开始学习读与写。

  12岁以后,口语与书面语更趋发展完善。

  专家表示,只要符合这个语言发育规律,即便是有些许的出入,例如稍微慢一点或快一点,也是正常的。但家长要留意到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问题,发现异常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影响儿童语言发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视觉障碍、听觉障碍;交往障碍(自闭症、自闭倾向等);智力发育迟缓;不适当的语言环境;发音器官形态、运动异常;脑发育不全及脑损伤等。

0% (0)
0% (10)

下一篇: 自然训练法贯穿于自闭症儿童训练 上一篇: 教育自闭儿要循循善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小宝宝语言发育的规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