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康复教育 > 浏览文章

教育自闭儿要循循善诱

2012/3/6 8:18:5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患自闭症的孩子,心理是不正常的,所以,我们不能以正常孩子的教育方式来要求和对待他,只能在顺应中循循善诱,不能主观地强求。

  自闭症老师认为,正常孩子要全面发展,不能由着孩子的倾向。而对自闭症的孩子却不能这样要求,要先顺着孩子,满足孩子,适当引导。例如您的孩子喜欢电脑,这是因为他难以和人沟通的原因,应该利用电脑扩展他的知识,例如提供他好玩的数学VCD、数学游戏软件等。

  还要利用电脑促使他与人沟通,例如家长参与他玩电脑,逗引他说话,让他回答家长的问话,让他表达自己的想法等。还可由电脑引向其他,例如提供与电脑有关联的学习用品,如与电脑游戏相关的图画书、练习册等,自闭症孩子对书、册还是有兴趣的。

0% (0)
0% (10)

下一篇: 小宝宝语言发育的规律 上一篇: 孤独症儿童的语言发展阶段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教育自闭儿要循循善诱]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