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怎样预防星儿走失?

2011/12/23 8:17:30 来源:星儿世界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走失的事件时有听闻,造成家庭悲剧让人痛心和惋惜。

  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自闭症儿童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家出走或走失。作为家长,你首先应该了解这些可能导致孩子离家出走或走失的原因。星儿可能离家出走或走失几个主要原因有:

  注意力涣散 - 有的孩子离家出走是因为他们被感兴趣的东西所吸引,没有意识到可能的危险。

  好动- 有的孩子离家出走或走失只是因为他们好动,喜欢跑。

  逃避 - 有的孩子离家出走或走失只是因他们想逃避某些让感觉难受的任务或环境。

  自闭症儿童很可能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出于不同的原因而离家出走或走失。再你了解了孩子有可能离家出走或走失的原因以后,你需要决定下一步采取相应的步骤和方法来加以预防。

  行为策略

  培养孩子在出门之前告诉你他要去的地方的习惯,并且奖励/强化孩子的这种行为。尤其是对那些具备基本交流能力而又非常喜欢四处游荡的孩子特别有用,每次当告诉你要到哪里去,就给予奖励。

  社交故事

  社会故事(Social  Story)既可以帮助孩子了解他们周围的环境,又可以教育他们不要游荡和离家出走的重要性。你可以写一个关于为什么家长需要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如果不要告诉任何人有可能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的社交故事读给孩子听。

  安全策略

  安装门锁要考虑孩子是否可以很容易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而随意打开;孩子出门是否随身携带有能够让他人了解其身份的相关信息(可以考虑手链/项链身份标志);让邻居了解和认识你的孩子;其他搜寻,安全警报设备,如GPS或对讲机等等。

0% (0)
0% (10)

下一篇: 成就孩子成为最好的他自己 上一篇: 跟着孩子的脚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预防星儿走失?]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