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为什么自闭症者会拍打自己的头顶?

2020/8/25 10:26: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自闭症者拍打自己的头顶时,人们会听到类似于“他在自残”的评论。

必须把自闭症的症状显现与行为障碍区分开来,做出这种评论的人表现出对这个问题的无知。

当获得的信息过于复杂而很难处理,很难在内部进行组织化,自闭症的结构会经历某种类似于地震或内心中的暴风雨的去稳定化,这种去稳定化会在身体上显现。

   自闭症者的反应是努力恢复他的平衡,主要通过挤压他头部的某个部位来实现。这个区域位于头部的顶端,在自闭症者身上是极其敏感的,因为它符合“手动”大脑的“中央控制台”的位置,后者使自闭症者能够管理其自闭症结构。人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如果没有人教的话,自闭症者会直接拍打自己的头顶。这里不存在任何自残和自我刺激的意向性,而是针对能引发身体不适的不舒服现象,存在某种求生反应。在这种情况下,自闭症者需要帮助。

这种“求生”机制是组合启动器,它得以进入认知组织化的进程中,后者导向自我意识。对自闭症者来说,-旦这种机制得以出现并且可行,学会操纵这种机制就变得很重要了。

长时间以来,人们相信,这种“求生”机制的出现更多地意味着某种行为障碍,而不是构成针对刺激的身体反应,有点儿像是人们感觉到有必要抓挠自己一样。然而,自闭症者需要帮助,并且存在着能够被传授的治疗介人手段和技术,用来中止自闭症者头脑中内在的地震,以便于自我管理。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的类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什么自闭症者会拍打自己的头顶?]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