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阿斯伯格症与自闭症的区别

2019/8/22 9:48:28 来源:导儿中国 作者:导儿中国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下载.jpg

  语文智商分面:


  一般在定 义阿斯伯格症和高功能自闭症,通常以智商七十以上来作为范围。


  一九九八年 ,调查330个个案研究中发现,高功能自闭症儿童在语文智商方面,普遍低于阿斯伯格症儿童。高功能自闭症儿童语文智商平均为77 ,阿斯伯格症则为98;在操作智商方面,阿斯伯格症儿童为九十,高功能自闭症儿童为八十六。研究结论显示,语文智商是可以做为诊断阿斯伯格症l童和高功能自闭症儿童的标准。


  自闭症儿童对于某些事情大多有特殊的兴趣或特殊的天赋,例如机械性计数的能力、机械性音乐的能力、机械性的判断能力,比较不属于思考性能力;而阿斯伯格症儿童则不同,阿斯伯格症儿童可能一直 会思考诸如[美国应该有一-州是没有空气的」等思考性问题。相对于高功能自闭症所特有的机械性特殊能力,阿斯伯格症儿童在特殊能力方面则属思考性的。


  语文流畅度方面:


  在语文流畅度方面,阿斯伯格症儿童没有困难,两岁前即会出现单字,三岁就会说整个句子,但在四岁前,「你」、「我」「他」等称谓还是会混淆,而且容易会有反复和重复对方话语的情况。阿斯伯格症和高功能自闭症最大的差异在于,高功能自闭症的自发性语言非常少,不会流畅的表达;阿斯伯格症儿童则在自发性语言和对谈上并没有问题。问题则在于对谈时, 亚斯柏格症儿童会有「冗长的对谈」, 不管对方有没有兴趣,会和对话者一直谈同一 件事情(例如他自己感兴趣的事) ,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进而影响到其人际关系的互动。


  动作协调方面:


  在动作方面,高功能自闭症儿童的大肌肉动作没有问题,阿斯伯格症儿童则动作显的非常笨拙,他们一般的动作协调困难有四项:


  1.模仿肢体动作有困难。


  2.无法顺利的接球。


  3.单脚站立有困难。


  4.两手无名指弯曲有困难。


  社会互动方面:


  在社会互动能力方面,和自闭症儿童不同的是,亚斯伯格症儿童是具有能力、有兴趣,且会去参与,但因为他的社会直觉和一般人有差异,所以无法了解人际互动的意义。例如请他举右手,他会举左手,原因是他面对着施令者,会以模仿的方式,跟着施令者举相同的手。所以在教导阿斯伯格症儿童时,应注意其的问题,以教写字为例,不要面对着他写,而是到他身旁教导他,以免写出来的宇左右上下相反。


  攻击以及暴力行为方面:


  阿斯伯格症儿童因有满高的道德标准,因此也容易会引发互动上的冲突。


  例如过马路时, 看到有人闯红灯,他们会马上义正严词的制止: [不行,叫警察来抓你喔!」。像是发生类似的情况,就很容易和其它人发生冲突, 而被误解有攻击暴力行为。有时候,他们只是因为被「逼急」了 ,才会产生攻击或暴力行为。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的区别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阿斯伯格症与自闭症的区别]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