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者会出现哪些交流障碍

2020/8/6 8:28: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患者通常会出现一些交流方面的障碍,尤其是在儿童身上体现特别明显。事实上,我们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多关注一些孩子这方面,看是不是会有相应的症状。那么,自闭症患者会出现哪些交流障碍呢?

  (1)自闭症儿童在语言理解方面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通常,他们的语言能力发展迟缓(虽然阿斯伯格综合征及很多广泛性发育障碍儿童并非如此)。

  他们往往只能非常“具体地”理解词汇,可能很狭隘地、有限地或按自己的特殊方式去理解某个词汇(尤其是抽象词)、概念、幽默、讽刺或隐含义的意思。

  (2)自闭症儿童对于非言语交流方面也有理解困难,例如语调线索、手势、身体姿势和面部表情等。

  (3)自闭症儿童在语言表达方面通常存在不足。

  他们很难发起或维持会话。

  他们可能刻板地、重复地以特殊方式使用语言。

  他们说话时可能常伴有异常的声调、音高、语速、节奏或重音,他们可能在整合音调和手势方面有困难。

  他们有时有回声性言语或模仿性言语。

  他们往往很难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情感和抽象观念。

  (4)自闭症儿童在使用非言语交流时也存在不足。

  他们可能减少使用或以与众不同的方式使用面部表情、手势和其他身体运动。

  他们在社会交往中通常对“个人空间”这个概念缺乏理解。

  这些介绍包含了自闭症患儿在这方面的一些主要交流障碍。很多人不太关注孩子这方面的问题,以为这是因为孩子还小,还比较害羞,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的。如果自闭症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给孩子造成在交流方面的终身障碍。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区分高功能自闭症和低功能自闭症 上一篇: 有这几点的孩子不是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者会出现哪些交流障碍]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