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好像不会痛?

2020/8/19 9:22: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传言:“自闭症者对疼痛没有感觉。”

  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对我们提过很多次:他们的孩子从楼梯上摔下来骨折了,也不会表现出疼痛。但是如果他的一根手指上被弄出一个小伤口,那对他来说就是不得了的大事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对自闭症者来说,信息都是从眼睛进入的。自闭症者“看到了”伤口,伤口在外面, 改变了他皮肤的样子,但是他“看不到”骨折,骨折在他体内,因此他的大脑无法理解这条信息,也无法把它带到前台。

  伤口改变了身体的形象,这对自闭症者来说就足以让他重新开始怀疑他先前所拥有的关于身体的精神图像。

  这个手指受伤的孩子无法再正常运转,他被他的“新”手指困扰,被这种新的形象困扰,以致他不得不从他的身体出发,建构这种新形象。他之所以哭泣,不是因为伤口带来的疼痛,而是因为他对刚刚发生的改变产生了恐惧。他也不知道他的皮肤是否会永久地受到损伤。 由于他没有时间观念,他不可能在时间中改变他的形象, 以便把改变之后的版本记录下来。

  然而,尽管对信息的处理无法让他意识到疼痛,但受伤的身体仍然会对他不利。不应当忽略自闭症者的身体健康,因为他的身体仍然会进行躯体化的工作(这种躯体化会把身体上的不舒服转化为身体上的疼痛),他的 身体仍然会引发某种不舒服,自闭症者会觉得这种不舒服像是来自远处,就像来自深处的噪声。如果自闭症者经历了大腿骨折,人们看到他一瘸-拐的, 他可能很容易动怒,但是却无法清楚地知道这是为什么。在自闭症者的这个发展阶段,即使他可以使用语言,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出他的疼痛。

  只要关于自闭症结构的工作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闭症者就仍像是对疼痛“无感”的人。

  作家布里吉特的回忆

  我经历了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因为我对疼痛不敏感。有一天,当我在办公室的时候,从中午一点起,我 肚子痛了大约一个小时。然后,一切恢复正常。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回到家。晚上,我想 吃饭的时候,疼痛感又来了,一位朋友建议我去看医生。 第二天早晨,我做了紧急手术。醒来后,我被告知切除了阑尾、一个卵巢和子宫。我之前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这是很严重的卵巢囊肿爆裂,那个时候我已经得过一次盲肠炎。我的体内充满毒素,外科医生必须将它们全部清除掉。而我除了肚子每次会疼痛30~ 60分钟外,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肚子的疼痛也不会让我感到恐慌。


0% (0)
0% (10)

下一篇: 2岁自闭症的前兆是什么 上一篇: 自闭症者不会感觉到寒冷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好像不会痛?]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