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者需要视觉上的帮助吗?

2020/6/10 8:49: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人们经常说,自闭症者不需要视觉上的帮助(比如,象形符号、字词或小的文本说明),因为他能够说话,他很聪明,如果我们跟他讲话,他能够理解我们。

  有效地利用视觉方式,有助于完整地展开认知。事实上,自闭症者的大脑就像是聋哑人或盲人的那样在运作:能够起补充作用的就是视觉了。

  这种视觉补偿功能既与语言没有任何关系,也与智力没有任何关系。大部分自闭症者都能够讲话。说自闭症者不说话,就像在说聋哑人是哑巴一样。聋哑人的语言能力开始得晚是由耳聋造成的:而自闭症者的语言能力开始得晚是由其自闭症的大脑结构造成的。如果没有相关联的障碍,当自闭症者到达他相应的发展阶段时,他就会开始说话。

  在面对一位自闭症者时,无论他多少岁,请不要犹豫,给他展示视觉说明。 否则,就像是在一位听觉有障碍的人面前不用手语一样。

  视觉构成交流的一部分。如果人们去一个他不懂其语言的国家旅游,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借助图像或手势,或是拿出纸和笔以便能让别人理解自己,或是试着让他的对话者用画画的方式来给自己传达意义。人们会说,这个人试图借助视觉来交流,他很机智和独立,而人们也知道了,他能够用语言进行自我表达!

  所以,使用视觉媒介来帮助交流,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组织想法,从长期来看,也可以帮助整合信息。不管多大的范围,自闭症者都是靠图像来理解和思考的(坦普.葛兰汀)。视觉媒介给事物以意义,尤其是针对那些不可见的、抽象的事情。我们还记得,如果一个人焦虑的话,视觉血管是唯一还在运作的。 自闭症者的好陪伴应当是总在手边的笔和纸。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者需要视觉上的帮助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