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并不一定就代表是智商低下!

2019/5/29 15:27:35 来源:不会有梅花的怒放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性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有人认为自闭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引起的发展障碍,对言语和非言语的交流以及社会性相互作用都会带来显着影响,限制性重复行为模式明显,抵抗环境变化和日常生活规律的变化,这些症状通常在3岁之前发生。

  自闭症的病因仍不明确,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因此需要通过训练提高智力、日常生活的操作能力、职业技能以及适应社会的心理能力等。自闭症儿童从婴儿时期就不太喜欢和人亲近,即使面对父母也会有疏离感,对父母的呼唤及亲近没有什么反应。当家人要抱起他时,不会伸手表现出期待被抱着的姿势,面对下班的父母也没有分离的不适。

  自闭症儿童常常对周围的事情漠不关心,似乎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他们愿意怎样做就怎样做,毫无顾忌,旁若无人,周围发生什么事似乎都与他无关,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目光经常变化,不易停留在别人要求他注意的事情上面,他们似乎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另外他们的目光不注视对方甚至回避对方的目光,平时活动时目光也游移不定,看人时常眯着眼,斜视或余光等,很少正视也很少表现微笑,也从不会和人打招呼。对于没有严重的行为问题,智力水平正常的患而,应鼓励其积极入校就读,并可在正常学校学习。患儿在学校学习时就在体验集体生活,学习接受集体的规范及制度,可把在学校学习看作是一种社交功能的康复训练。

  且在学校上学,患儿能学习到相应年龄儿童应学的各种知识,促使患儿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如果自闭症儿童存在一些行为问题,如有冲动、频繁打人毁物的情况。可现在医院积极治疗,待行为紊乱好转后去学校上课。另有一部分自闭症儿童,其智力水平异常,有轻度至中重度的智能发育迟滞,则需进入特殊教育机构就读。在特殊学校,学习与自己智力水平相符的知识和技能。

  这样患儿也是处在团体生活中,其社交功能也会有所促进。而特殊学校的教师会更有耐心,懂得以患儿能够接受的方式教育孩子。这部分自闭症儿童在特殊学校的学习中仍能获益颇多。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的语言都很少,严重的甚至终生不语,有的即使会说话,也不愿开口,只是用手势来代替,或者小声、自言自语重复一些单调的话。有的患儿只会模仿别人说过的话,而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进行。但是,自闭症并不一定就代表是智商低下,有的自闭症儿童会在某一方面特别的擅长,有自己的思想和喜好,如果他对你有亲昵的表现,说明他可能接纳你了,虽然可能不会很好的表达出来,但是最好不要突然离开他,这样他会更没安全感,从而更加封闭起来。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不典型自闭症易漏诊孩子发育倒退要警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并不一定就代表是智商低下!]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