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马斯克: Neuralink大脑芯片有望治愈自闭症

2019/11/18 9:49:16 来源:99自闭症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e87e56a73e214ac49087cc3bb4e0136.png

  在本周二发布的人工智能播客中,马斯克与莱克斯弗里德晏展开对话。当后者请马斯克预测Neuralink最激动人心的影响时,他表示, Neuralink的目标是开发一种能植入人脑的人工智能芯片,既能记录大脑活动,又能刺激大脑活动。


  马斯克说:“一开始我就坚信Neuralink将解决很多与大脑相关的疾病,比如自闭症、精神分裂症、失忆症,每个人到了某个年龄都会得失忆症,比如父母不记得孩子名字之类。”


  2016年,马斯克创立了Neuralink ,公司在成立头几年相对保密,而今年,公司开始更多发声: 7月,公司发表了一份关于大脑芯片设计的白皮书,埃隆:马斯克激动地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在猴子身上进行动物试验。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这项技术可以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综合症等神经疾病,还可以用来解决“大脑或脊髓的严重损伤"。而他的最终目标是将人类意识与人工智能相融合。


  马斯克告诉弗里德曼: "Neuralink旨在解决与数字超级智能相关的、事关人类生死的风险。我们不可能比数字超级计算机更聪明。既然你不能打败它们,那就加入它们。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马斯克所说的“解决”自闭症是什么意思,因为自闭症并非-种疾病,而是一种发育缺陷。根据英国国家自闭症协会的说法,它无法被“治愈”。但随着医学和科技的发展,相信终有治愈自闭症的一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马斯克: Neuralink大脑芯片有望治愈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