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南昌举行

2019/5/30 16:49:03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5月24日,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南昌市残疾人联合会、江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南昌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豫章师范学院、南昌市力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南昌站主会场活动在豫章师范学院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江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副理事长黄建国,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与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冰泉,中国智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晓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马全军,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南昌市残联理事长余颖等有关部门领导和负责同志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南昌市基层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的智力障碍小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打击乐《雷神》、舞蹈《天天向上》等文艺表演,现场残疾人朋友载歌载舞、交流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家长代表曾跃平女士在现场发言时讲到,“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过程就是与自己搏斗,用强大的意志力去克服心中的懒惰、消极、畏惧、放弃等种种负面情绪,从而战胜自我、重塑自我。‘小蜗牛’们在这条充满荆棘路上虽然走的慢,可有了阳光的照耀,让牵着‘蜗牛’的我们有了前行的方向,也让我们有信心牵着‘蜗牛’去摘取属于他们的葡萄。让我们带着永不言败的执着,带着自强不息的誓言,一起同心协力,为美好未来打拼,我们从此刻出发,向胜利的终点冲刺。”

  启动仪式后,现场有近500名智力障碍人士及其亲属,在老师和助残志愿者陪同下,共同参与了迷你马拉松融合比赛和龟兔赛跑、绳网等亲子活动。

  宝岛台湾张文亮教授的一首诗《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中写到,“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太快。”教育广大家长们,不要嫌孩子慢,要用耐心和爱心呵护孩子的成长。这一实质内涵生动契合了开展智力障碍人士教育和服务工作的理念,借此“牵着蜗牛去散步”智力障碍人士活动项目品牌应运而生。迄今为止,“牵着蜗牛去散步”全国品牌性系列活动已举办六届,通过开展智力残疾人与亲友携手参与迷你马拉松、徒步健走等体育健身活动和趣味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基层心智障碍孩子及其家庭的文化生活,带动更多心智障碍者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康体健身,营造了“共建、共享、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也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携手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为响应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和庆贺祖国70华诞而针对性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国性示范活动,除南昌站活动外,全国多地也将因地制宜陆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站活动,预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