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潍坊一群自闭症青少年组建乐队,定期举办公益活动

2019/8/28 8:34:12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永莲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8月25日,由潍坊一群自闭症少年组成的乐队——惟爱【苔花乐队】,在奎文区樱园社区开展音乐沙龙公益活动,乐队成员和家长,以及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一行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每次的音乐聚会是乐队成员们最高兴的日子,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仿佛童话里解除咒语,这些特殊的青少年才会拥有正常孩子的样子。

060828381f30e924fd2399fa015d37031f95f7d4.jpg


  活动现场,钢琴、架子鼓、电子琴、非洲鼓等乐器的轮流展示,孩子们拿出自己最擅长的乐器,给观众们表演自己最拿手的节目。音乐,让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将烦恼抛到千里之外,站在台上的这一刻,他们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尽兴地挥洒着曼妙动人的音符,用音乐传达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无穷的探索。演出结束后,他们认真的起立,向观众鞠躬。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也为自己鼓掌,一张张小脸,漾起一抹灿烂的笑意。


  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创作委会员理事柴进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柴老师很受感动,他充分肯定了孩子们的努力,对乐队的建立表达了充分的认可,并从专业角度给予了合理的建议。他说音乐的魅力是无限的,孩子们在音乐里,可以得到尽情的释放,即使孩子临时达不到专业演出的要求,用这样的形式把大家聚在一起,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积极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他鼓励大家好好坚持不懈下去,家长们也要积极参与进来,可以孩子们伴奏、家长们合唱的形式,大家一起准备、彩排节目,带动孩子们更好的成长。自己也将尽一切最大可能参加孩子们的排练,为乐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业人士的加入,给了孩子们和家长们莫大的信心与鼓励。妈妈们尤其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好好支持孩子们在艺术道路坚定的走下去。期待这些星儿的明天,因为爱,因为努力,因为对艺术的执著,未来更美好。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因为一个自闭症孩子,诞生了一个优秀的舞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潍坊一群自闭症青少年组建乐队,定期举办公益活动]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