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常见问题

2013/6/27 8:59:5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大多数人眼中孤独症是很神秘和陌生的,现在就让我们用一些常识性的问答来解开孤独症神秘的面纱。

  1、孤独症是一种现代社会的疾病吗

  "孤独症"这一概念是由美国精神病医生Leo Kanner于1943年提出并确定下来的。但孤独症的现象则是在其概念被确定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可以说孤独症有一个很长的过去,但却有很短的历史。即孤独症这种疾病的发生与现代社会的环境没有直接的联系。

  2、孤独症就是性格孤僻吗?

  初听到"孤独症"或"自闭症"的人,往往联想到性格孤僻或内向,即把它与某类纯心理障碍疾病联系起来,认为这孩子一定是受到某种来自外界环境的刺激而发生障碍。也曾有人认为是因为他们往往有一个不良的家庭气氛,如父母性格怪异,或母亲忙于工作而使孩子在发育早期(婴幼儿阶段)受到忽视……等等,这类被称做"心理环境"的因素被研究结果所否认。研究结果表明孤独症的发生与大脑系统的生理结构异常有关系,只是目前尚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大脑系统的异常结构。虽然孤独症并非为纯心理方面的障碍,但有心理障碍疾病的人,由于其在感知加工功能方面受到影响,也可能引发孤独症表现

  3、孤独症儿童会有心理障碍吗?

  虽然该孤独症并非是纯心理障碍疾病,但并不能忽视孤独症儿童的心理障碍,与此相反,在与孤独症儿童接触或对他们进行干预训练时,必须考虑到他们的心理特点。孤独症儿童由于其社会交往能力非常弱,很难与周围的人发生正常的沟通行为,这就会使他产生心理结构异常,发生孤独症患者所特有的心理障碍。

  4、孤独症有什么特征呢?

  孤独症儿童的在人际关系障碍方面症状行为表现较为突出: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不粘人,不会像一般孩子一样缠着大人不放,喜欢大人抱他、逗他、陪他玩,有人形容他们把父母视为“生活的工具”,要吃什么东西才去拉妈妈的手,而不是“情感对象”,平常没事就不理妈妈;对亲人和生人的反应没有很大的差别,看到爸爸妈妈不会表现出特别高兴,常常是没有什么反应;看见陌生人也不害怕,不认生。

0% (0)
0% (10)

下一篇: 家长要怎样带自闭症孩子 上一篇: 怎样了解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常见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