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长大后将面临哪些问题和危害

2019/8/14 10:17: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1833951463,2974160380&fm=11&gp=0.jpg

      自闭症患儿长大后面临问题     

      1、居住:考虑到孤独症障碍轻重程度不等的所有人,如果把那些具有高度技能的以及除了只有非常轻微的三合一障碍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残疾的人都包括在内,就可能有某种把握说,能力最高的成年人之中的大多数都能够独立生活。但其中还有许多人没有足够的自我照顾技能、持家技能以及实用技能,或者没有足够的常识来拥有自己的家庭。一部分人继续与父母生活在-起。如果他们有固定的受保护的或开放性的就业机会,有一些休闲活动,而且在家里能通情达理地合作帮助,这样的居住方式也许相当不错。可是一些人因为得不到有报酬的工作,当地又没有适合他们的受保护的就业机会,也就没有任何一种外出活动。处于这种情况的家长有可能得到全国及地方孤独症协会的支持和帮助。

  2、就业:适当的就业机会,无论是开放性的,还是受保护的,只要能利用他们的特殊技能,并为他们所喜欢,乃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其自尊心、最低限度地降低其失调行为的最佳途径。能力较高的孤独症障碍成年人能受雇从事有报酬的职业范围很广。除了能力水平及特殊技能领域之外,某些因素对成功就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有同情心、有见识的雇主,以及宽容的工作伙伴是其中最为根本的。社会交往及沟通方面的障碍排除了需要与人们进行许多交往及交谈的工作机会。孤独症患者缺少灵活性,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不适合那种指令复杂、方法常常变更的工作。

  3、婚姻:有孤独症障碍的幼儿父母经常询问的一个问题是:他(她)将来能结婚有小孩吗?到目前为止,对那些在童年时被确认为患有孤独症障碍的人们的追踪研究表明,实际上他们没有任何一个结了婚。考虑到社会交往方面的严重障碍,这种情况是意料之中的。可能结婚的是这样一些成年人,他们的三合一障碍最为轻微,具有平均的能力或者较高能力,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从来没有被诊断过患有孤独症障碍。如果孤独症障碍患者的配偶尊重他的才能,并且了解和接纳他古怪偏执的行为,这样的婚姻是可行的。婚姻出现问题往往是因为配偶要求他能体会别人的感情以及有更多的情感方面的投入,而这是孤独症障碍患者所不能给予的。

  自闭症危害

  1、沟通困难:自闭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在世界精彩纷呈,但与正常人的内心世界互不相通。他们的思维活动是“关起门来唱大戏”,表面平静,內部活动很激烈。这种语言的不相容性导致自闭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2、精神受伤害: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应能力受损、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精神活动自闭、生活技能获取不足。预测能力差自闭症患儿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等等,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不该打碎或撕掉的东西。

  3、智力受影响:患儿在游戏中不能与伙伴们共同遵守一种规则,不能在游戏的每一步骤中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扮演、不懂伪装。例如,在幼儿园常进行的一种游戏,用空勺子喂玩具“小妹妹”吃东西,正常儿童会边做“喂”的动作,边咂嘴发出吃东西的声音。而自闭症患儿就不会这祥惟妙惟肖地做,他们常常会显得手足无措或自己旋转着勺子玩。

  4、感觉有障碍:自闭症患) L还存在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现象。感觉过敏是其对外界一般程度的刺激感受增强的一种现象。有的患儿对声音、光线感觉过敏,听到突然的声音就会吓一跳或捂上耳朵。有些患儿在晴天出门]时都要戴上太阳镜才能平息他们的“烦躁”和“不安”。感觉迟钝现象在自闭症患儿中表现尤为突出:对寒冷和疼痛不敏感,冬天穿单衣外出而不觉得冷,打针时不觉得疼,跌倒时摔破皮肤也无任何反应。

  5、破坏性行为:自闭症儿童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他们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的道理,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常常出现诸如此类的破坏行为。

  6、危险行为:自闭症患儿往往没有恐惧感,不能预料他们行为所产生的后果。

  突然穿越马路,打开煤气开关只是为了听到“叭、叭、叭”的响声,摆弄自己感兴趣的电源、开关;把身体探出窗外;在高处攀爬行走。

  7、自伤行为:当自闭症儿童对某些事件不理解或心情感到烦恼和困惑时,会出现自伤行为,咬手腕、咬手背、抓头发、以头撞墙等,-些患儿在闲得 无聊时也会出现自伤行为。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同样是自闭症患儿,有的孩子内向有的外向,表现也不一样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长大后将面临哪些问题和危害]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