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特教老师教自闭症孩子学英语

2014/1/1 14:3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3年1月15日,本版报道了李沧区特教学校——四流中路第二学校的老师到自闭症儿童小源(化名)家给孩子上课的故事。

  转眼一年过去了,小源明显比大半年前安静了许多。姜华、张旭两位老师马上开始上课。“小源,苹果英语怎么说?”“ap-ple。”“真棒!香蕉英语怎么说?”“banana。”“太好了!”……

  记者在旁细细打量着他,11岁的小源比上次明显长高了,差不多得有1.6米了。虽然他出生时出现脑损伤而发育迟缓,兼有自闭症倾向,但身形与正常孩子没有差别。因为小源兼有自虐、暴力倾向,所以学业难以为继,但学校没有就此放弃小源,四流中路第二学校的老师们连续四年定期到家中为小源辅导功课,给家长鼓劲。

  “小源,英语‘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应该是 ‘one world,onedream’……”两位老师一边不断重复着英语,一边抽空给小源的奶奶和爸爸指导、鼓励。

  送教结束时,小源又不合时宜地将拖鞋扔出门,砸在奶奶的头上,这时不仅奶奶没有大惊小怪,连老师也没有惊讶的反应,还不断地对小源的奶奶、爸爸说,“小源进步很大,继续努力……”

0% (0)
0% (10)

下一篇: 哭声尖的宝宝易患自闭症 上一篇: 10元一个福袋,为自闭症儿童义卖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特教老师教自闭症孩子学英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