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强化物,真不是个东西!

2011/1/4 10:56: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秋爸爸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强化物的定义很简单,能增加行为出现的就是强化物。不能就不是。

  我建议先说你要的目标行为是什么。

  强化物,不是具体的食品、玩具、或者是击掌、赞美。强化物是一个事件,这个事件是有人有物有过程的。比如,糖,不是强化物,是爸爸给我糖,我吃掉糖,口感甜甜的。这个事件全部在一起构成强化物。

  虽然,我们平时简化地称,给予糖果或你真棒的强化物,但那只是简化。

  如果单纯强调强化物只是一个物品或活动,那,那按国家标准,就“低俗”了。许多给的技巧,本身就是强化物的要素,就会被忽视了。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增进孤独症儿童在普通学校的能力 上一篇: 自闭症功能性沟通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强化物,真不是个东西!]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