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警惕:寒假被拐7大高发地

2016/1/28 16:16:37 来源:新浪育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警惕:寒假被拐7大高发地
 
  孩子们都放寒假了,无论哪个场所,人流量都不少,因此孩子被拐的悲剧也逐渐增多。在寒假期间,家长对此应该更加关注,在此,我们为父母总结出孩子被拐的7大高发地及注意事项,希望父母能够有所警惕。
 
  1.火车站|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一般火车站都是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尤其是每到寒假春运,出行人数数量猛增,人群拥挤,并且各色人等混杂其中,孩子丢失也不易寻找。
 
  常见被拐手段:在进站口、安检处、候车大厅、出站口等人多拥挤的地方,趁乱抱走暂时被父母忽视或是被人群挤开的孩子。
 
  2.超市或商场|购物同步防走散
 
  超市或商场人流量大,并且隔断较多,柜台和柜台的陈设相差不大,孩子一转眼就容易不见。
 
  常见被拐手段:在家长们挑选商品、结账时,大多忽视对孩子的关注,趁机抱走孩子;盯着一些孩子喜欢的区域,如玩具或图书区,趁孩子没跟上家长将其带走。
 
  3.庙会或大型集会|牵手孩子牵到底
 
  每年庙会或大型集会都是孩子走失的高发场所,此时人流量大,很容易因人流阻隔而脱离父母的视线。
 
  常见被拐手段:趁着人流密集,流动性大,趁乱抱走父母没牵手的孩子,再加上人流阻隔,孩子丢失后不容易寻找。
  4.公园|人贩子会出没
 
  寒假了,父母经常会选择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散步游玩,但是公园里由于人多嘴杂,比较吵闹,这儿也会成为人贩子关注的地点。
 
  常见被拐手段:人贩假装和孩子套近乎,故意引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趁其不注意抱着孩子跑上停在旁边汽车逃走;趁着小孩子闹脾气,大人赌气自己走把孩子留原地的机会,抱走孩子。
 
  5.游乐场|不要让孩子独自玩
 
  游乐场是孩子们的最爱,此类地方有众多儿童聚集,并且一般来此玩的孩子都有了基本的认知能力,好奇心较强,更容易给人贩子创造机会。
 
  常见被拐手段:直接抢大人或小孩手里的东西,引走大人去追赶,然后同伙趁机把小孩抱走;盯着独自离开父母玩游戏的小孩,趁机将其带走。
 
  6.公共厕所门口|别让陌生人搭手
 
  在公共厕所外这样的地方,常常会有人贩子“蹲点”。他们很善于伪装,总是笑脸相对披着羊皮的“狼”。
 
  常见被拐手段:公共厕所门口,专门装作好心为你“搭把手”抱孩子,然后就一去不复返。
 
  7.医院|防人之心不可无
 
  本着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在医院父母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去检查,但随着假扮的医护人员消失的同时孩子也会不知所踪。
 
  常见被拐手段:人贩子有时装扮成医护人员,从妈妈或其家人手中接过孩子很快消失。
0% (0)
0% (10)

下一篇: 我该和孩子讲道理吗? 上一篇: 春节期间自闭症患儿饮食需要注意事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警惕:寒假被拐7大高发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