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孩子被诊断为语言障碍该怎么办?

2021-11-4 10:4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首先我们要改善家里的语言环境,一般孩子的语言环境如果出现了问题,他听不那么多,他就没有办法去表达出来,所以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多说给孩子听,其次一定要寻求专业的康复机构,尽快去给孩子做康复,因为语言发展的这个黄金阶段是非常短暂的,过了这个阶段,我们想去补课其实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要趁早趁小让孩子的语言发展的进程赶上其他孩子。

  孩子只会说叠词不会转换音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从大量的叠词中让孩子把单一的口型控制一下,比如他会说“妈妈”妈这个口型回了,比如他会说“姨姨”,然后我们在做的时候,他再说叠词的时候让他拉音,让他说妈妈说着妈妈把口型控制一下,那姨姨口型转换一下可以是“蚂蚁”,同理“姨妈”就可以转换了。

  我们要从孩子最擅长的音节里,把基础口型单拉出来,控制好之后,再从熟悉的单音节词汇开始转换,孩子就很好的可以控制住了。

  孩子不听,记住这八个字事半功倍

  “坚持原则和区分强化”

  坚持原则:当你让孩子做一件小的事情的时候,这个孩子可能会说出现逃避或者有情绪等其他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坚持原则的把这个东西让孩子完成,因为不能妥协,妥协了下次他可能还会用这样的方式处理这件事情。

  区分强化:当孩子做到很好的时候,或者我在***邀请下去做的可能是简简单单敷衍去做的,但是只要是自己主动去做的,那么我们就要夸他和强化他,“你看你自己有主动做呦”“哇塞,你做的很好”,其实用这样的他做的好的就是主动去做的,我们就需要去强化他,慢慢告诉孩子自己独立做事是有多么重要,又可以得到父母的一种认同。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被诊断为语言障碍该怎么办?]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