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学会这样发指令,还怕自闭症孩子不听话吗?

2021-11-3 15:48: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图片
图片

   前言   

  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家长的陪伴。

 去掉自闭症标签,每个孩子都会遇到问题。

图片

resize,m_lfit,w_120




  很多家长都曾这样抱怨:孩子不听我的指令,喊破喉咙也不管用,怎么办?

  确实,孩子“不听话”是让很多家长都非常头疼的一件事,但有时候,我们也要反思,是不是我们下达指令的方式不正确,孩子才不愿意听从呢?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家长怎么下指令,孩子更乐意听?



给指令前,先获得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的眼神在飘着,我们和他说话,他肯定不会理会。从教学角度来讲,我们首先要确认他的动机在哪里,找到他想玩的玩具,他才更有可能关注到我们。

  比如,当我们很饿的时候,我们的动机就在于吃饭。这个时候如果让我们去做别的事情,玩别的游戏,肯定是不愿意的。所以,孩子也一样,我们给指令前,要先确认孩子的动机,并且确保他的注意力是在我们这里的。



指令清晰明了,让孩子能记住


  我们要确保我们下达的指令,孩子可以记住,还不是说他可以执行。例如,我们让孩子“拿椅子去操场上课”,但是这句话比较长,包含的信息也很多,孩子或许根本记不住我们说的是什么。

  但是,孩子是可以单个执行每个指令的,我们说拿椅子,他可以做到,然后去操场的指令,也可以执行。

  这时候,孩子有执行能力,但是他的听觉记忆的长度不够,记不住较长的句子,也不能够完成我们的指令。


能听懂,能执行


  孩子能够记住是一方面,另外就是我们下达的指令符合他的能力,他既可以听懂,也可以做到。

  例如:在教学中,我们教孩子拍手,我们需要先教他什么是拍手,他才能听懂我们下的指令。当孩子理解拍手是什么意思后,可是他的肢体不允许他做这个动作,这个时候就是孩子可以听懂,却执行不了。

  在给孩子上精细动作的课程时,就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们用手指比V字形,然后让孩子做一样的动作,孩子能听懂模仿的指令,也能够看到老师要做的样子,但是他的手指不够灵活,做不出同样的动作。这个时候,孩子会拿另一个手按着自己不太灵活的手指头,做同样的动作给老师看。那么,这个动作对孩子来说就比较困难,他在执行上会有难度。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希望孩子能够执行我们的指令,那么下达的指令一定要确保孩子可以听懂后还能做到。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儿童和家长如何改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学会这样发指令,还怕自闭症孩子不听话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