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夸奖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11-1 16:07: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夸奖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夸奖孩子

  孤独症儿童中有一部分人对夸奖、表扬之类的社会性强化反应比较弱,甚至没有反应,但并不是全部。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对于夸奖是有反应的,并且会为了得到夸奖而从事正确的行为。无论夸奖是不是能对行为起到强化的作用,康复教育人员都要坚持夸奖儿童好的行为。这是因为:

  夸奖是一种强化物,这种“强化物”不仅在康复教育中有,在生活中也会有。不仅康复教育人员会夸儿童,在社会环境中,比尔也会在儿童从事好的行为时自然的夸奖儿童。社会性强化是一种自然存在且不需要刻意撤销的强化物。

  二.尽量不对孩子说“不”

  康复教育人员会很自然地受职业要求影响,认为自己作为教导儿童的人,告诉儿童哪里做错了是自己的责任,是为了儿童好。所以很多时候,当儿童听到“不要做”“停下来”这样的指令时,虽然会略有停顿,但是过一会儿又开始做了;有的时候儿童还会因为被阻止或被批评而发脾气。换句话说,告诉儿童“不要做”当时可能管用,也可能不管用;长远地来看,它并不能帮助儿童消除不适当的行为。经常性的告诉儿童“不要做”,不仅不能帮助儿童建立好的行为,长期使用还会有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三.给简单的正性指令

  正性指令是指包含明确的动词的正向指令,即告诉儿童要做什么。比如“过来”“说谢谢”“给我”“慢慢走”“开灯”“吃饭”等。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最新发现,自闭症很难教不听指令?真相是——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夸奖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