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学会“万能句式”快速提升孩子主动语言

2021-11-5 14:12: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家长常问:“我家孩子在上课的时候配合老师配合的特别好,在家就不说,你们老师都是怎么引导的呀?”

  其实这个有一个万能的句式,这个句式可以通过两个字来表达,那就是“我要”因为孩子刚出现需求的时候,首先是生理需求“我要吃、我要喝、我要玩”当孩子有一定的语言能力我们可以通过“我要”两个字去让孩子表达需求,同时在孩子有一定的语言能力之后,他的命名以及表达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我们在“我要”的基础上可以给他去做一些扩展句子,比如“我要玩具、我要零食、我要喝水”像这种类似于扩展句子,但是前面孩子已经对我要有了一定的理解,所以在加够名称的话孩子会理解的更快,那当孩子对动词有一定理解之后,比如说“拿、捏、碰”相对这个动词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后,我们可以在后期继续加入“拿苹果、拿香蕉”或“碰一碰手臂”这种也是扩展句子的一种,但是前期,我们都是在孩子有一定需求之后,在给孩子加入进去。包括后期我们还可以继续给他去扩展,“我要吃香蕉、我要拿苹果、我要碰碰手臂”这个套句式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现下的阶段,去选择符合他能力的句式就可以了。


  孩子说话漏字,不能很好的表达怎么办

  有家长会说:“我孩子都上中班了,但是说话的时候会有漏字缺字的这种情况,甚至在跟他说话的时候会有一些词不达意的情况,我们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去培养我们宝贝的这种语言能力呢?”

  第一个我们可以先不对孩子的这种语言表达做过高的要求,在他语言发展的阶段,我们可以慢慢的去引导他,只要先表达清楚他的需求就可以了,然后慢慢的再增加他的语句的丰富性。

  第二个我们可以对老师和家长们都要主动的去发现孩子的兴趣点,比如说像平时跟他沟通的时候,或者说路过一些商店、街道,这个时候我们都要把这种景物,还有这种思维、语言,三者统合在一起都告诉孩子,在情景当中多去跟他说,多去跟他描述也是非常好的。

  第三个就是孩子在表达的时候,我们不要过多的去打断他说话,其实这一点也是很好的去给我们的孩子建立起他说话的自尊心。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家庭中家人起什么作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学会“万能句式”快速提升孩子主动语言]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