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者不会感觉到寒冷吗?

2020/8/18 9:02: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自闭症者在冬天走到户外时,即使没有穿外套或戴帽子,他也不会感到寒冷。经常与自闭症者打交道的人通常会说,他们很难说服自闭症者冬天在户外穿厚衣服,自闭症者也从来不会表明自己觉得冷,自然而然地,负责照看自闭症者的人就会跟其他人说,自闭症者不会有问题。所以不管年龄多大,自闭症者都可能在无察觉的情况下被冻伤。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因为寒冷是看不见的!为了获得某种感觉,自闭症者必须在视觉上发现它,用眼睛看到它,拿它来与一种已知的标识物做对比(“天热”相对于“天冷”)。只要是靠眼睛来发现这一切,那么身体就做不到。

  自闭症者无法像神经学典型者那样,自主地对寒冷的感觉做出回应,因为他们的大脑无法根据过去的经验对这种感觉做出解释,也无法对此发出补救的指令。他们感觉到了寒冷,却总是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信息,因为他们同时也被其他的意识知觉包围,他们的身体试图对这种知觉做出回应。他们无法根据他们还未理解的反应流程自我解困,即使他们已经理解了这些反应流程,他们也不会总是参考它们,因为他们的精力都被知觉调动过去了。只有以后当他们对不同的刺激产生了反应流程时,当他们能够对寒冷进行概念化的时候,他们才能够理解温度,并对此做出及时恰当的反应。

  但这并不是说没有必要告诉自闭症者要加衣服!不要忘记,身体必然会对所处的环境做出反应,因此,自闭症者也会真实地感觉到寒冷。如果认知组织化的工作没有完成,自闭症者需要被人引导。


0% (0)
0% (10)

下一篇: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好像不会痛? 上一篇: 感统失调和自闭症的区别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者不会感觉到寒冷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