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强化物与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的治疗

2020/3/27 8:44: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家长首先要更新自己的教育观点,弄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把孩子一味地放在糖水里泡大,并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另外,家长之间如果在教育孩子时有不同意见,可在私下互相交流,取得一致,切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得面红耳赤。

  家长不要任何事都替孩子做,应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在让孩子做这些事之前,家长可以先给孩子做个示范,教会他们怎么做,以后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去做了。生活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不要因为觉得孩子还小,就拒绝教他们生活的技能。

  不要因为孩子做不好就训斥孩子或是干脆自己做。有的家长生怕孩子做不好弄伤了手脚,于是便自己动手做,或是在孩子做错了事情以后就训斥一顿,这样做只能使孩子的自理能力越来越差,依赖性越来越重。

  (一)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培养孩子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等方面的自理能力和习惯,逐渐减少父母或其它成人的照顾,学会生存。在日常生活中,让他们学会自己起床睡觉,脱穿衣服鞋袜,铺床叠被,学会洗脸、漱口、刷牙、洗手、洗脚、自己大小便,学会摆放、洗涮碗筷、端菜盛饭,收拾饭桌;学会洗简单的衣物,如小手绢、袜子等。

  (二)培养孩子学习方面的动手操作能力

  教给孩子有关学校生活的常规知识,要求孩子爱护和整理书包、课本、画册、文具和玩具;学会使用剪刀、铅笔刀、橡皮和其它工具,会削铅笔,并能制作简单的玩具等。

  (三)培养孩子服务性劳动的能力

  要求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学点简单的劳动技能,会开、关门窗,扫 地、抹桌椅,在活动、游戏或开饭前后,拿出或放回餐具、玩具、用具、其它用具和图书等。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处理办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强化物与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的治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