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你知道狗狗可以治疗自闭症儿童吗?

2019/10/28 10:10: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download.jpg

      狗狗虽然不会说话,但比人类更能触碰到别人的心灵。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密苏里大学的研究表明,许多自闭症患者在和狗狗相处的过程当中,症状都会出现好转。


  1、引起共鸣


  狗狗的爱和对人类的感情其实是十分纯粹的,换句话说,就是汪星人在是用它们天真淳朴的心灵,去获得人们的信任和亲近。自闭症孩子的表情和行为异于常人,很多时候,别人无法理解和读懂。而狗狗由于感知人类情绪的方式不同,它们可以比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孩子们的思想和情绪,进而引发共鸣。


  2、物理治疗


  除了情绪方面的共鸣之外,狗狗还能从物理层面治愈人类的心灵。-般人觉得十分麻烦的遛狗行为,对自闭症患者来说,却能获得更多的运动和锻炼,由此产生多巴胺,从而缓解患者的病情。同时,“星星的孩子”们可以通过抚摸狗狗, 来缓解挫败感和孤独感。


  3、充当桥梁


  狗狗在治疗自闭症的过程当中,会逐步地参与到患者的生活当中。对于孩子们来说,能够理解他们心情和忠心陪伴他们的狗狗,在他们的生活中宛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在孩子和狗狗建立了亲密而相互信任的关系以后,主人可以将狗狗作为桥梁,去和孩子们建立-一个交流渠道。 而这样的角色和任务,最好由一只受过训练的治疗犬来承担。


  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参加研究的家庭中,有67%的家庭饲养了一只狗狗。 而在饲养了狗狗的自闭症家庭当中,有91%的家庭表示,自闭症孩子跟狗狗之间存在着强烈的联系。对于全世界的自闭症儿童来说,这一研究有着 重要的意义。虽然并不是所有家庭都愿意饲养- -只狗狗 ,但这是一种可以帮助自闭症儿童缓解症状的一种有益尝试。毕竟养过狗狗的人都知道,狗狗单纯可爱,是最为治愈人心的动物之一。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干预为什不能错过2-6岁黄金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你知道狗狗可以治疗自闭症儿童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