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孩子患上自闭症,家长先不要害怕,好方法真的很重要

2019/4/26 14:20:22 来源:妈妈周刊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有一些先天性的毛病,或者是有比较严重的心理上的问题。很多家长会觉得这样的日子自己没有办法坚持下去,所以就选择了放弃。有的家长确实是能够坚持,但是在最后还是会被现实击败。

  比如之前很火的一个消息就是英国一位妈妈生了三个小男孩儿,但是这三个孩子都是患有重度自闭症的孩子。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位伟大的母亲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一直坚持着。但是随着几个孩子的年纪越来越大,尤其是这几个孩子在这个过程中竟然变得越来越暴力了,一言不合就会动手的程度,所以就算是作为孩子的母亲,在和自己的丈夫离婚之后,这位母亲还是觉得自己很崩溃。

  她除了要照顾好几个孩子之外,还需要自己赚钱来养家糊口,即便是偶尔周围的邻居会稍微帮一下忙,或者是当地政府会伸出援手来,但是这一切都随着孩子年纪的增大变得越来越糟糕了,因为孩子总是太过于暴力。

  看见这样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是既心疼家长也心疼孩子的,但是事实就是事实,谁都没有办法,就算是作为很多人想要伸手帮忙,也不知道该怎么帮。所以遇见孩子患有自闭症的时候,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般有自闭症的孩子胆子都是比较小的,基本上只和爸爸妈妈有交流,和其他人的交流是很难交流的。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还会能说一些,但是孩子的情况若是特别严重,基本上就是完全不愿意说话的状态了,就算是对爸爸妈妈,都不愿意说一句话。

  面对自闭症的孩子,家长一定不能够急脾气,并且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弄清楚孩子的意思再和孩子交流。因为家长如果总是猜不到孩子的意思会让孩子变得更着急,着急了就可能会让孩子脾气变得暴躁;再有就是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家长可以多带上一些手语动作,这样孩子就可以更清楚地知道爸爸妈妈想表达的是什么,并且彼此之间可以缩短一些距离,毕竟孩子在表达的时候也是喜欢带上一些动作的;最后就是自闭症孩子多多少少都是喜欢黏着家长的,所以家长一定要能够多抽时间来陪自己的孩子,不要逼着孩子。

  还有一点就是这些孩子会喜欢重复做一个动作,家长不要觉得孩子这样的行为不好,应该要改正。要知道这是孩子的习惯,如果家长强制着孩子来改这些习惯,会让孩子的内心变得更加抗拒自然也就会变得暴力,对家长也就会产生更多的讨厌的感受。

  其实如今自闭症已经是比较常见的心理问题了,作为家长不要觉得孩子因为有这些问题就是不能够见人的。家长要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在面对孩子的问题的时候解决才是最重要的,在孩子情况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就去医院,会更有利于问题的恢复。


0% (0)
0% (10)

Tags:康复训练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越早干预越好 让“星星”不再孤独闪烁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