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育儿随笔 > 浏览文章

我们必须有一颗坚强的心

2014/1/14 16:03: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最早发现乐儿有问题是在他两岁那年,我带他去娘家探亲,家里人发现跟表哥家的小孩子不一样,叫名没有应,基本没有语言,完全不听指令。回到武汉后我全家带乐儿去了医院儿保科看专家,评估乐为自闭症高危儿童。经过了一些时间的挣扎,在他两岁半的时候,我们把乐儿送到了发展中心训练至今。

  乐儿去时没有口语从最基本的“a.o.e.”开始学,在培训了1个多月之后他可以主动说“要”,慢慢地说“ 要xx,”在他三岁一个月时就能够说出8个字句子,并且能完整地唱出几首儿歌曲,可以主动表达吃喝等基本的要求。现在乐儿快四岁了,能够听儿童故事,能够与人进行简单的对话,集体亲子课可以配合完成。听指令能力,生活自理能力,运动能力较前又有了一定的进步。他的成长离不开中心的医生和师的的悉心教导及看护,衷心感谢他们!

  我想说的是,孩子的成长需要医生可老师的教导,同时也离不开家庭的养育。要客观地认识到孩子的现实,只有耐心地把孩子的情况弄清楚,有针对性的解决,才可能较好地达到教育培养孩子的目的。虽然我们的孩子现在还有点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在培训机构接收训练,但是我们要耐心再耐心,要把压力深埋在自己的心底,把他转化成积极向上的动力,竭尽所能为孩子付出,因为我相信只有自己保持身心健康,阳光,才能带着孩子们历经风雨,再见彩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我们必须有一颗坚强的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