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育儿随笔 > 浏览文章

幸福如此简单,做一个快乐的自闭症儿童家长

2012/5/4 9:58:06 来源:中国孤独症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幸福如此简单,做一个快乐的自闭症儿童家长

  自闭孩子的家长,确实够辛苦的。不仅日常生活上比别人多一些负担,心灵上也多一些煎熬。自闭这个话题是说不尽的,希望我的简单的提示能够让家长们轻松一点。

  自闭症孩子带给家长的当然有很多负面的东西,家庭经济压力顿增,家长不知所措,但自闭症孩子带给我的也有很多别的家庭难以企及的幸福。

  1.单纯而清晰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就是教会儿子说话,写字,教会他主动地邀请小朋友玩。目标就是这么明确。很多普通家庭在夫妻双方的人生目标上都有很大争议,都想对方能牺牲一下完成自己的目标,而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就不同了, 家有自闭儿,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2. 无限延长的天伦之乐。自闭儿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是那么单纯,他是那么地无限依恋着这个家,他会陪我们很久很久。

  3. 共同进步——将衰老拒之门外的一种生活方式。自闭儿的干预是终身的,是要打持久战的。所以,爸爸妈妈们要跟着孩子一起学,一起进步。家有自闭症儿童,父母的心灵也始终是年轻的。

  4.爱子相随的快乐晚年。如果是正常孩子,他会在青春期时,就迫不及待地离开这个家。他们有工作,有自己的爱人,有孩子。而我们的孩子呢,他会一直陪着我们。

  5. 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我们会成为心理学家,教育家,会成为特教家,会成为慈善家。只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个孩子,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他?有你,我一生的经历会更精彩,有你,我一生更能感到爱的力量。有你,我一生有更大的追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幸福如此简单,做一个快乐的自闭症儿童家长]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