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精神疾病诊断及统计手册第五版DSM-V

2013/12/19 10:16:56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精神疾病诊断及统计手册第五版DSM-V

  自闭症光谱障碍,必须符合A、B、C和D标准

  A.   持续在跨情境中出现社会性沟通和社会性互动困难,非一般发展迟缓造成,会出现下列三种症状:

  1.缺乏社会情绪互动(Deficits in social-emotionalreciprocity);异常的社会接触,一来一往的对话有困难,缺少分享兴趣、情绪与情感,反应出自发的社会互动困难。

  2. 缺乏使用非口语沟通行为进行社会互动;整合口语和非口语的沟通有困难,异常的眼神接触、身体语言的运用,对非口语沟通的使用与理解困难,缺乏脸部表情和手势。

  3.缺乏发展并维持适当的人际关系,未达发展水平(除了照顾者),有困难调整行为去适应不同的社会情境、在想象性游戏和交友的兴趣缺乏。

  B.有限而反复的行为模式、兴趣,至少有下列两项行为:

  1.刻板的语言、动作行为或使用物品(例如反复简单的动作、仿说、反复物品使用或特定词组)。

  2.过度坚持例行程序,口语或非口语形式的仪式化,或坚持不改变。(例如动作仪式、坚持相同的路线或食物、反复问问题,或对相同改变极度痛苦)

  3.异常沉迷喜好(例如强烈喜爱或关注非寻常事物、受限制或固执的兴趣)

  4.对环境觉知的感官过度敏感或顿感(例如对痛、热、冷无动于衷,对特定声音、质感、味道或物品的接触感到反感,迷恋声光或旋转的物品)

  C.早期出现症状(不一定完全出现,直到社会性的要求超过负荷)

  D.症状影响到每日的生活功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精神疾病诊断及统计手册第五版DSM-V]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