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宝宝目光爱回避或是自闭症

2013/12/12 15:37: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婴儿的眼神接触或许可以帮助医生确定一个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美国马库斯自闭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婴儿出生后两到六个月内,不愿跟人进行目光接触,很有可能是患上自闭症的迹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小婴儿不愿跟人进行目光接触,很有可能是患上自闭症的迹象。美国亚特兰大市马库斯自闭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对出生后三岁婴儿的面部表情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被诊断为孤独症孩子们的目光接触很少,在婴儿出生最初几个月显示为一种自闭症的标志。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眼球追踪技术方式来测量婴儿的反应。马库斯自闭症中心研究主管Warren Jones和同事Ami Klin选定了110名婴儿作为研究对象,自他们出生起到三岁进行追踪观察。基于他们患自闭症的风险,受试者被分为两组,那些有兄弟姐妹患有自闭症者被分到高危组。当孩子们到了3岁, 高危人群中的大多数孩子都被诊断为患有孤独症。

  研究人员测量所有观看陪护人员视频的孩子的眼球运动。他们记录了孩子注视视频中看护者的眼睛、嘴和身体和非人类对象的时间的百分比。在孩子两个月到24个月之间共完成了10项测试。

  结果发现,有些自闭症儿童在2到6个月开始就不再关注看护者的眼睛,并在整个研究期间逐渐停止关注看护者的眼睛。当他们24个月大时,自闭症儿童注视看护者眼睛的数量大约只有正常孩子数量的一半。

  “婴儿初到这个世界时,会有强烈的倾向进行眼神交流。相较于脸的其他部位,他们更喜欢盯着人的眼睛看。”Jones说,“但患有自闭症的婴儿,目光接触从出生六个月时已经开始下降。”

  根据亚特兰大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近的调查结果,每88个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

  英国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人员Simon Baron-Cohen说,这项新研究是意义非凡的,使得自闭症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成为可能。

  Jones博士表示,现在利用自己团队的发现来诊断自闭症还为时过早,下一步他们准备扩大研究规模,应用于更多的孩子中,并将眼球追踪法与基因表达和大脑发育结合。在婴儿中进行自闭症诊断将成为可能,进而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宝宝目光爱回避或是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