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应早发现早治疗

2012/5/17 8:36:3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哈尔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张延承表示,7岁以前是儿童学习语言和养成习惯的最佳时期,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应该抓住时机,在3岁到7岁之间及时对自己的孩子进行康复治疗。

  张延承说,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基本原则里,有一项叫做“三早原则”,即“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0岁至3岁是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7岁以前是儿童学习语言和养成习惯的最佳时期。“在这个特定的发育期,最佳的时期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基本可以保证孤独症儿童的功能不退化,而且有希望在反复训练下部分恢复一些功能。”

  据张延承介绍,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治疗过程,应坚持针对不同病情的儿童制订不同的康复计划,主要通过特殊教育训练、行为干预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训练以及结构化训练等多种训练方式,对孤独症儿童进行全面康复治疗。

  据了解,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其症状涵盖面非常广泛,包括情感、认知、社交、沟通、自主神经功能、整合功能及适应行为等多方面的功能损害,通常起病于3岁以内,其患病率约为儿童人口的万分之二至万分之五,男女比例为四比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应早发现早治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