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高功能与低功能自闭症孩子的差异

2011/7/1 9:52: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高功能自闭症儿童特征

  * 超常的计算能力

  小晨4岁,对上课有兴趣时会表现得很专注,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她已经能操作电脑,会100以内的加减,但从不玩玩具,也不主动与同伴说话。

  * 超常的认字能力

  小全3岁时认识100多个字,父母从没有专门教过他,他看看电视也能认字。虽然他认识很多文字,但字所代表的意义他并不明白,只是机械地识记。

  * 特殊才能

  小杰能给日历中的年月日和星期准确地配对。你报出×年×月×日,他能报出是星期×,准确率90%以上。但他无法明白教师的简单要求,只能听懂最简单的指令。

  案例: 艺术能力超常的孩子

  昊昊写字像画画,不按笔划写,而像画一个物体,能流畅地一笔到底“画”字,而且是空心字!昊昊整天坐着画画,随便看一样感兴趣的物体,就把它画下来。孩子的观察力与众不同,很多细节一般人不会注意,他不但注意到了,还把它们惟妙惟肖地画出来,比如人物衣服上的纽扣、小猫的胡须等等。

  二、低功能自闭症儿童特征

  低功能自闭症伴有严重的智力发育落后,除表现出典型自闭症状之外,生活自理、行为方面表现出严重问题,大小便不能自理、不会自己吃饭,狂躁、自伤,甚至攻击任何身边的人,认知功能也十分低下,不认识常见生活用品,没有语言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高功能与低功能自闭症孩子的差异]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