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关于自闭症,家长要认清的六大错误!

2021-12-9 14:20: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图片

Top One

让保姆,老人带孩子,不自己亲自照顾


  父爱母爱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也是无法弥补的。



     不要用任何借口来代替没时间照顾孩子,既然生他就要养他。



     不要认为我们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得,在孩子的康复道路上是需要父母一起陪同的。






图片

Top Two

把孩子当做累赘


  很多家长出于爱面子,不会调整心态,总不愿意把孩子带出家门,总觉得别人会嘲笑我们,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而作为一个家长要勇敢的面对现实,放下包袱,把孩子带出家门,带入社会,孩子才有机会融入社会。



       如果我们总是把孩子与社会隔离开,试想孩子还能融入社会么?






Top Three

拿孩子来做对比


  首先家长要认清自己孩子的基础点,不要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相比,因为每个孩子的基础能力不一样,他们所要接受的知识也不同。



       而孩子接受知识能力的快慢也不同,所以孩子跟孩子之间也不能做对比。


 

     同时做对比的过程中,也是对孩子的不尊重,而做为家长所要做的就是拿孩子的今天和昨天相比,现在和过去相比。






Top Four

孩子的进步与机构老师相关,与自己无关


  有部分家长认为,孩子进步与否全在学校,自己只是买单者。他并没想到,学校的训练是暂时的,是把孩子存在突出的问题去及时的解决,往好的方向发展。



       学校只是一个引导者,而家长才是孩子一辈子的领路人和指导者。



       所以作为家长在孩子训练期间要密切的和老师配合,双方为了孩子一起加油!






图片

Top Five

特殊孩子,特殊对待


  大家一定会这样认为,孩子的现状是自己造成的,我们有愧于孩子。



       正因如此,在生活中我们对孩子是“无微不至”的关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是等孩子大一些时,我们才发现。



       孩子不会穿衣,不会用勺子、筷子,不会脱裤子大小便,不会擦屁股等等,最基本的生活自理都不会。



       这就是我们家长过分溺爱造成的后果,从而剥夺了孩子去学习自理的权利。






图片

Top Six

不会发现孩子的优点


  很多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总是埋怨,怎么都没进步,一天一天的都是一个样。



       而他们根本就没有细致的去观察孩子,总是抓住缺点不放,做为家长首先每天都要赏识的目光去看孩子。



       这样孩子有了自信,家长也能去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









END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孩子会说话为什么还是自闭症?孩子自我伤害怎么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于自闭症,家长要认清的六大错误!]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