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怎么培养自闭症儿童言语表达?

2021-10-25 14:14: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  前言   ◣

   我们既然不能让孤独症的症状消失,也不能不考虑他,孤独症构成,患者身份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带着他一起做事。

6ef98929752fec97de7110a32939d63d_family-3347049_640.jpg

  有家长问:

  我的孩子开始上中班了,我发现他的语言表达有一些问题,说话一直词不达意,断句吃字情况很严重,没法完整表达出自己的意思。请问我要怎么培养他的语言表达能力?


come on!

640.webp.jpg


     幼儿期的孩子语词尚处在积累期,尤其是中班阶段会开始出现语词的爆发期。孩子的语言尚不能很好地组织并完整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思,会出现断续、词不达意等情况。我们要做的有三点:



“去掉孤独症标签,所有孩子都会遇到问题”


——我们要做的三点建议 ——

      首先不要对孩子的语言表达提出过高的要求,可以从最简单的短语、短句开始,表达明确意思就行。不要当遇到幼儿表达不清时就表现出着急、纠正等态度和行为,减少幼儿紧张。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和老师可以注意寻找孩子感兴趣的问题,主动与孩子交流;例如外出时谈论沿途的所见所闻,让景物、思维和语言三者建立联系,逐渐地增加孩子说话的内容。


—— 在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家长的陪伴 ——

  第三,仔细倾听孩子的表达。无论孩子的语言表达是否清晰、有条理,都要耐心地听,听完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而不要在孩子没说完时就打断他的话语。表现出对孩子表达感兴趣和愿意互动,让幼儿体验表达的成功感。

【全文完】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言语模仿-自闭症患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么培养自闭症儿童言语表达?]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