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宝贝不停流口水什么原因?

2020/10/28 14:17: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博博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宝贝总是不停流口水是令很多家长头疼的事,有的孩子甚至到了7、8岁口水还是不停地流。家长不禁要问,我的孩子怎样才不会流口水啊?!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明白孩子为什么流口水,是孩子故意流口水给家长看的吗?当然不是这样。


  自闭症的孩子由于大脑的发育或损伤的原因,一般会产生以下问题:①吞咽功能不好;②口腔感知觉差;③唇部力量弱;④舌欠缺灵活性;⑤脸部肌肉肌张力低(控制不好),下颌不稳定。


  自闭症儿童的流口水问题可能是由上述原因的某几种或全部造成的(一般而言,很少是因为一种)。当自闭症儿童吞咽功能不好时,口腔内产生的口水就很难往下咽,口水多了就会往口腔外流。而口腔感知觉差时,就会影响孩子对口腔内口水的感知,孩子不知道自己嘴里到底有多少口水,以致于口水过多了也不会往下咽(假设吞咽功能是正常的)。自闭症儿童一般唇力都比较弱,这使孩子嘴唇包不住口水。舌欠缺灵活性同样会导致孩子流口水,特别是舌的回缩能力差的情况下(舌不能回缩,口水就不能往口腔内部送)。通过观察,我们会发现,自闭症儿童的嘴一般是半张开的,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脸部肌肉肌张力底下,对下颌控制不好,以致下颌缺乏稳定性,这些问题产生了,流口水的问题也就自然产生了。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为什么自闭症者会拍打自己的头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宝贝不停流口水什么原因]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