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浏览文章

哪些行为可以排除是自闭症?

2020/1/8 9:1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谱系障碍的症状表现

  社会沟通和互动方面的缺陷

  (一)社会沟通

  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体可能在理解言语和非言语语言时存在困难,比如他人的手势或者说话的语调。许多孤独症个体只能从字面上去理解语言,并且认为人们怎么说总是代表他们怎么想。他们可能在使用或理解面部表情、话语声调、玩笑或嘲讽等方面存在困难。

  有些孤独症个体可能不会说话,或者只有很少的言语。大多数情况下,孤独症个体对他人话语的理解要超过自己可以表达的,并且会因为一些模糊的词语和抽象的概念感到困惑。有些孤独症个体倾向于替代性的沟通方式,比如手语或视觉符号。有些孤独症个体能在没有口头语言的情况下进行高效的沟通;有些孤独症个体可能有良好的语言能力,但是他们仍然觉得在对话中理解他人期望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因此他们可能不断重复他人刚刚说的话(即“仿说”)或者喋喋不休地讲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二)社会互动

  有些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体可能在理解他人方面存在困难,比如难以辨认或理解他人的感受和意图;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方面也存在困难。这些都让他们很难进行社交活动,难以主动发起社交互动或回应他人。他们可能表现得很紧张、在人过多的时候想要自己的独处时间、不会寻求他人的安慰、表现得很怪异且不符合社交准则。

  孤独症个体会觉得与他人建立友谊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有些孤独症个体想要和他人互动或结交朋友,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做。

  受限和重复的行为模式、兴趣和活动

  (一)重复的行为和日常活动

  对于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体来说,这个世界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且让他们感到困惑的地方,因为他们都有自己坚守的日常活动,想知道每天都会发生什么事。他们会经常想走同一条路上学放学或上下班,或在每天早餐时吃同一种食物。

  规则的使用对孤独症个体来说非常重要。对他们来说,一旦学会了用他们自认为“正确”的方法去做一件事,就很难再用别的方法去完成这件事了。孤独症个体可能不喜欢改变,但是如果能提前对改变做好准备,他们可能会应对得更好一点。

  (二)高度狭窄的兴趣

  很多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体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有了非常狭窄的兴趣。这些兴趣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也可能持续一生。他们感兴趣的对象可以是任何东西,从美术到音乐,从火车到电脑。他们的兴趣可能是异于常人的。例如,有人喜欢收集垃圾,如果在恰当的支持下,这种兴趣可能被发展为对回收和环境保护的兴趣。

  感觉敏感性

  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体可能对声音、触摸、味道、气味、光线、颜色、温度或者痛觉过于敏感或过于不敏感。例如,他们可能听到背景中常常被普通人忽略的声音,无法忍受这种声音或者被这种声音转移注意力。这可能让他们感到焦虑,甚至是身体上的痛苦。又例如,有一些孤独症个体会被光线或旋转的物体吸引。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这种病更偏爱男孩,患上后很难治愈,越早发现越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哪些行为可以排除是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