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药物治疗 > 浏览文章

这种新药或将打破自闭症“无药可救”的窘境

2019/10/23 9:34:37 来源:99自闭症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真正治疗自闭症,但这并不妨碍科学家们的不断探索。日前, 一种新药的问世,或将打破自闭症无药可救”的窘境。


  前不久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研究者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在人类大脑中发现了与自闭症行为症状有关的因素,并发现了-种可以抑制自闭症的药物。


  他们发现,自闭症患者的血清素( -种关键的神经传递素)的调节被基因突变所破坏,而血清素在人类社交功能中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小组由此判断它与自闭症有关。他们研究发现了-种特定的酶,能够重新吸收血清素。


  研究人员兰迪.布莱克利博士表示:“以脊髓栓为例,它会使血液中的5羟色胺含量大大增加。“他的团队找到了一种新型药物。


  自闭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孕妇患严重流感、病毒性肠胃炎和尿路感染,都可能增加新生儿的自闭症风险。妊娠早期的严重病毒感染可以让自闭症风险提升3倍,孕中期的严重细菌感染可以提升15倍。


  纽约大学等多所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小鼠研究,揭示了这一现象背后的潜在机制。他们认为,在母体炎症中激活的免疫细胞会生成一种效应分子(IL-17) , 干扰胎儿的大脑发育。阻断这一效应分 子能让胎儿的行为和大脑结构恢复正常。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将人类大脑的一种神经递质与自闭症行为联系起来,为人们理解、诊断和治疗自闭症提供了重要信息。


  这种新药对于自闭症的疗效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而大范围推广还有待时日。尽管药物治疗自闭症还并不被医学和康复界认可,干预训练仍是主流的康复方法,但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研究,将推动和促进自闭症的药物治疗。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的药物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这种新药或将打破自闭症“无药可救”的窘境]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